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肾炎多发于 0岁以下的儿童!可导致厌食?

浏览: | 更新:2019-01-04 14:09:32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小儿患肾炎有哪些症状?
 

  倦怠食欲差

  一般情况下,孩子得肾炎时病症会慢慢出现,例如觉得疲倦没有力气,提不起精神来,进食也会减少。

  ( )如果是单纯的肾病,那么患病孩子的年龄会比较小,一般在两岁到七岁。

  (2)如果是肾炎性的肾病,那么孩子的年龄一般会大于七岁。
 

  中度以上的慢性肾功能不全患者常常合并贫血

  患者会出现头昏眼花、脸色难看、感觉身体没有力气之类的症状。患有贫血的人群除了血液方面的病症,还要检查是不是肾出现问题。
 

  实验室检查

  ( )尿常规:尿中会出现红细胞、管型和蛋白尿。

  (2)血沉会加快。

  (3)抗链球菌素会变多。

  (4)血清补体C3会减少。
 

  瓜皮赤豆汤

  冬瓜皮、西瓜皮和白茅根都需要20g、玉米须 5g、赤小豆200g。先将洗干净的红豆倒入砂锅中,加入适量的温水浸泡一到两个小时,然后把处理好的冬瓜皮、西瓜皮、白茅根、玉米须一起放在砂锅中,然后再加入适量的冷水,先用大火煮开后用小火再熬半个小时就可以了。这也是一天的量,煮好后去除渣滓,分为三次,温热的时候服用就可以,一直到浮肿小时。这也适用于孩子急性肾炎导致的小便不畅、全身水肿。
 

  一日食谱:

  早期的饮食一定要把蛋白质的量控制在每天十一克以内,不能吃盐。

  ·早餐:喝一碗加糖的粥。点心(早上九点):一个苹果。

  ·午餐:一碗白粥,一个蛋黄,一百克黄芽菜,十克油(用来炒菜)。

  ·点心(下午两点):一个煮梨(一百克左右)、二十克糖。

  ·晚餐:六十克青菜、三十克土豆、十克油。

  ·点心(晚上七点):一个苹果(一百克左右)。
 

  幼童期(三周岁到七周岁)

  在这个时期孩子的气血十分充足,抗病能力也在增强,模仿能力很强,需要开始相应的文体活动,锻炼孩子的身体,从而有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专业设置齐全。设有三大诊疗中心、七大 专科以及各类辅助科室。全天守护每个宝贝的健康成长。医院开设24小时内科急诊,为患儿提供24小时健康服务,医院咨询预约电话:400—0 0—5000。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