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小儿鞘膜积液手术前术后注意事项

浏览: | 更新:2016-06-12 14:36:33 | 来源: | 作者:

  儿童中鞘膜积液较为普遍,严重者会感到阴囊下垂、发胀等,更为严重的还会影响排尿。为此很多家长会选择带孩子到院做手术治疗,那小儿鞘膜积液手术前手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术前护理

  a. 进行各种生化、凝血、胸透等功能检查,了解身体状况。

  b. 术前一天给予无渣饮食,保持大便通畅,术前可给予开塞露清洁肠道, 术中污染无菌区。

  c. 术前常规留置静脉留置针,遵医嘱给予抗生素皮试,预防性应用抗生素。

  d. 做好皮肤准备,剃净体毛,清洗外阴部。

  e. 床上练习大小便。

  f. 年长儿禁食6-8h,禁饮4h,新生儿及婴幼儿术前4h禁食;以防麻醉后呕吐引起误吸和窒息。

  2、术后护理

  a. 饮食:术后禁食水,患儿安全清醒后可进流质饮食,第二天进易消化、含纤维高的软食,并多饮水,多吃蔬菜、水果等,保持大便通畅, 辛辣刺激性食物。

  b. 降低腹肌张力:① 患儿哭闹,保持大便通畅;②术后去枕平卧6h,一般平卧3~5天,不宜过早取半卧位;③若取半卧位,膝下应垫一软枕,以松弛腹肌,减轻腹部张力;④术后第2天可床上活动,阴囊水肿逐渐消退后可(一般5-7天)下床走动, 多走路,以防加重水肿;⑤ 剧烈运动,术后3个月不宜参加重体力劳动或重体力运动。

  c. 伤口护理:定期换药,保持伤口敷料清洁干燥,发现渗血渗液应及时通知医护人员更换,防止切口感染;伤口疼痛剧烈时,通知医生,遵医嘱给予止痛剂止痛。

  d. 病情观察:①遵医嘱给予心电监护、吸氧,监测生命体征;②密切观察、确保伤口敷料的清洁干燥;③注意防寒保暖,预防呼吸道感染,防止受凉引起咳嗽;④如有阴囊红肿、肿胀,不必惊慌,垫高阴囊,术后(一般 -2周)会渐渐消退;⑤严格遵医嘱用药及复诊(术后3个月),发现问题及时通知医生。

  如果您对小儿鞘膜积液还有什么疑惑的话,你可以拨打电话0 0-5200999咨询专家,或点击【在线咨询】咨询在线的专家。我们的专家会为您竭诚解答!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