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小儿尿道下裂“困扰多”,一线专家与您一路同行!

浏览: | 更新:2018-09-27 11:32:10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在我国,小儿尿道下裂发病率极低,对孩子的危害又“持续发酵”,小儿不但日常排尿时易打湿衣裤,如不及时治疗,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还可出现“二次心理伤害”,甚至导致抑郁症等精神类疾病的发生。我国小儿尿道下裂发病罕见,尿道下裂手术的技术又较复杂,可保证手术成功率80%以上的专家更是稀缺,导致家长多是“爱莫能助”,四处寻 。

  家长最关心:小儿患尿道下裂,成年后对生育有影响吗?

  孙宁专家团:尿道下裂患儿在成年后阴茎在进行性生活时伸直困难,精液无法射入阴道,即使可以射精,女方也不会怀孕。并因对性生活恐惧而 异性亲密接触,通常重度尿道下裂则无法进行正常性生活而影响生育。医生需在孩子成年后检查精子,才能确定其是否存在生育能力,在这里,内分泌的发育正常是关键。

  东东暖心提示:小儿尿道下裂影响持久,需早发现,早治疗!并定期复查,谨遵医嘱,勿擅自服用药物。

  (小儿尿道下裂类型其一)

  宝宝健康,妈妈安心!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泌尿外科孙宁主任,小儿尿道下裂手术是小儿泌尿外科技术难度 的手术之一,而手术是治疗尿道下裂的 方法。手术可能出现的风险如何 ?手术准备需理智。

  儿童术前需要这些行动!

  【术前一天】三餐进清淡易消化的半流食,如面条汤或各种粥、奶等。晚餐时间建议在六点钟之前,凌晨 2 点一直到手术前,都不能进食各种食物,包括水。

  【术前一晚】用温开水彻底清洗外阴,条件允许下可洗澡,但要预防感冒。

  术后预防并发症,回家后需注意!

  【日常】保持阴茎切口干燥、清洁。多饮水,勤排尿,多吃蔬菜,保持大便通畅。

  【 周内】阴茎部位每日用生理盐水清洗后,涂抹红霉素软膏。

  【3个月】尿道支架管拔出后 3 个月左右,应仔细观察,如果出现尿线细、排尿不畅、 尿瘘、局部水泡形成,应及时到医院复查。阴茎如有轻度水肿属正常,家长无须特殊处理。

  【 年内】 做剧烈活动,防止外力对阴茎的挤压和撞击。

  行医是一门艺术,一种使命,拯救孩子的健康是我一生的责任和使用。

  ————被同行誉为“国内 刀”的孙宁主任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拥有孙宁、邱晓虹张潍平等国内知名专家亲自主刀,捍卫儿童健康。东东医院开设24小时内科急诊,医院咨询预约电话:400—010—5000。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