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北京日报】儿童医院托管顺义妇幼保健院 儿童医院双井分院“六一”开业

浏览: | 更新:2015-09-11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20 15年3月2日,顺义区妇幼保健院被北京儿童医院正式托管,这是本市试点公立医院托管改革后又一家实施托管的医院。北京儿童医院计划用5年时间,将现在二级甲等的顺义区妇幼保健院打造成三甲水平,使今后东北部地区的儿童看病不用再往城里扎。

  顺义区有 万儿童,去年顺义妇幼保健院共接生8000多新生儿。该院承担着辖区孕产妇生产和患儿就诊的医疗任务,但其儿科医疗水平相对薄弱,只有内科等少数科室。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介绍,托管后,实现专家在两个院区出诊,北京儿童医院派知名专家到北京儿童医院顺义妇儿医院出诊,医生出诊的科室和频率将根据当地患者就诊情况及时调整。首批北京儿童医院的专家本周就会到顺义出诊,遇到疑难杂症,两院之间将建立绿色通道。

  倪鑫谈到,选择顺义区妇幼保健院进行托管,也是为了疏解北京儿童医院本院区的就诊压力。北京儿童医院20 4年门诊量达337万人次,60%患儿来自外地。儿童医院专家在顺义出诊后,乘飞机来看病的外地患者就可以就近在顺义找到儿童医院的专家,不用再往城里跑。

  按本市公立医院托管改革试点方案,医院托管将实行所有权和经营权分离,北京儿童医院顺义妇儿医院所有权归顺义区政府,经营管理权归北京儿童医院。托管医院的管理模式实行“法人治理结构”,决策权由北京市医院管理局、顺义区政府与北京儿童医院共同组建的“理事会”行使。

  北京儿童医院还与北京妇产医院签订了框架协议,综合扶持各个区县的妇幼保健院。北京妇产医院将为顺义区妇幼保健院提供支持。北京妇产医院正在与丰台妇幼保健院洽谈托管,将来北京儿童医院也会支持丰台妇幼保健院儿科建设。

  据北京医改办主任韩晓芳介绍,上半年将公布今年医改工作方案,主要落实去年发布的深化医改若干意见。

  相关新闻

  儿童医院双井分院“六一”开业

  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昨天透露,北京儿童医院双井分院将于今年“六一”正式开业,该院是儿童医院与社会资本合作建立的医院,定位于中 医疗需求。

  除了托管和办分院,与社会资本合作也是北京儿童医院输送管理优势和技术优势,满足儿童就诊需求的方式之一。北京儿童医院集团双井儿童医院由社会资本提供场地,儿童医院提供管理和技术共同建设,预计今年“六一”儿童节前接诊患儿。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