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北京青年报】儿童医院双井分院6月开业

浏览: | 更新:2015-09-11 | 来源: | 作者:

  早在去年年底,就有媒体爆出北京儿童医院双井分院将于今年开业的消息,不过没有一家媒体指出医院具体地址在哪儿。近日,记者去双井周边寻找了一番,发现这个“传说中”的儿童医院原来就在百环家园小区旁边,并将于今年6月份投入使用。

  医院位于百环家园小区旁

  此前媒体对双井分院的报道中仅提及其位于“双井桥东”,但是记者询问周边居民后竟然没有一人知晓。

  经过对双井桥东边的九龙花园、百环家园等多个小区周边进行勘察,记者终找到了正在装修中的北京儿童医院双井分院。这家此前一直没有提及具体地址的医院就在东三环南路42号百环家园小区旁。据医院工程部负责人介绍,目前医院正在装修,预计5月初将对外试运营,6月初正式开业。

  每天可接待500名患儿

  据介绍,北京儿童医院双井分院(东区儿童医院)定位是中 医院,服务对象为 4岁以下的少年儿童,设有小儿内科、外科、中医科、皮肤科、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儿保、手术室、检验科、中西药房、B超室、心电图室、放射科等业务科室。所有医生护士,全部都由北京儿童医院总院进行调配,保证每天可接诊500多名患儿,同时医院还配备有30张病床,满足住院患儿的需求。

  建成后的北京儿童医院双井分院共设有五层,其中医院一层为服务台,二层为各业务科室,三层、四层为住院病房,五层为办公室和手术室。另外,该儿童医院内设施配套齐全,考虑贴心,不仅设有母婴室,还增设了单独卫生间、儿童游乐场,给前来就医的少年儿童周到的服务。

  内部装修为田园风格 绿色蓝色帮孩子放松

  走进装修中的医院内部,记者首先被两棵充满生机的大树吸引,通体的绿色,让人的眼睛觉得十分舒适;再往后看的背景墙也以绿色调为主,运用涂料颜色的深浅,构绘出一幅森林深处的景象,一只麋鹿,驻足在森林中,遥望着远方。 此外,每个房间的墙壁上,也同样描绘着枝繁叶茂的大树,走廊的屋顶上,则画了大树的躯干,一直延伸至远处。据医院负责人介绍,医院的整体装修风格是田园系列,选用了绿色与蓝色作为主色调。在这样的环境下,能让前来看病的儿童放松紧绷的神经,更好地配合各项检查。

  医院的各个检查科室的设计,也十分人性化:放射室的屋顶用长灯管做底,外面铺设一层透明图画,透过灯光,天蓝色的背景让人感觉舒适,图片上面的小精灵也变得栩栩如生。在这样的环境下,能够让人 放松下来,只会觉得是在蓝天白云下悠闲地躺着,将对检查的恐惧都抛诸脑后。

  值得一提的还有医院所有的水龙头,都采用 的3秒预热技术,无论是春夏秋冬,都能将水温控制在20摄氏度左右,保证了“伸手就有热水”。

  北京儿童医院双井分院地址:朝阳区东三环南路42号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