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北京青年报】东区儿童医院试营业

浏览: | 更新:2015-09-18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定位中 消费群体 挂号费分300元、500元两档

  本报讯(记者 刘洋) 昨日,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建设,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开始试营业。

  新开的北京东区儿童医院是由北京儿童医院与社会资本合作建立的,初衷是弥补东三环外没有儿童专科医院的空白,方便东部地区儿童看病的需求。

  医院位于东三环双井桥南路东侧约200米处,共分五层,设置 9个科室。试运营期间将开放小儿内科专家门诊的4间诊室,儿童保健科及检查、检验等医技科室。正式营业后还将开放小儿外科、皮肤科、中医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等科室,并将开放34间独立病房。

  作为一家混合所有制医院,东区儿童医院的专家、技术和管理团队均来自北京儿童医院,接诊医生则是北京儿童医院的副主任医师及以上的主任医师、教授及知名专家。此外,该院与北京儿童医院实现患者诊疗信息共享和双向转诊。通过刷就诊卡,患儿在两家医院的就诊信息就将显示在医生的电脑上。

  在抽血检验窗口,一名患儿的注意力被护士手中的小兔子玩偶吸引,不知不觉就完成了抽血检验。据了解,该院今后也将通过向患儿发放小玩偶小零食等方法,减少患儿就诊时的恐惧心理。

  据介绍,试运营期间,医院可承载日均100人左右的门诊量,预计未来可接纳每天300至500的门诊人次。不过医院定位于中 消费群体,挂号费较高,分为300元和500元两档。院方表示,经过一年试营业后,计划申请加入医保报销范畴。

  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