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非诚勿扰男嘉宾谈儿童看牙困难与全麻治牙

浏览: | 更新:2016-01-11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非诚勿扰男嘉宾—悉尼帅气牙医谈及自己工作经历时说“在我的诊所里面,我有很多小朋友的病人,我通常会把小朋友归成三类,一种就是很乖,不管看什么牙医都可以的;第二种就是要看牙医对小朋友有没有办法;第三种就是要全身麻醉...”

  虽然全身麻醉下口腔治疗在国外流行已久,但不少家长还是对全身麻醉的危害性存在担忧,认为全麻伤脑,那到底全麻会不会影响智力呢?今天,小编特意请来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周杰为我们解答。

  周杰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口腔科副主任

  “孩子口腔治疗,是否要选择全麻手术,全麻会不会影响孩子智力,这让很多家长举棋不定。其实这关键原因就在于家长朋友对口腔全麻术不够了解,认识存在误差...”周杰就儿童全麻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 口腔全麻术治疗中

  口腔全麻到底会不会影响智力?周杰说,口腔全麻治疗技术早在 9 6年就开始应用于临床,已有近百年的历史,目前该项技术已经相当成熟。且儿童全麻口腔治疗中麻醉药的剂量和药物对患儿的副作用极小,至今为止尚无口腔全麻技术对孩子智力发育有影响的临床病例报道。

  北京儿童医院口腔科主任朱红教授“主刀”

  口腔全麻技术有什么优势?周杰说到,该项技术非常适合多颗牙龋坏的儿童及对口腔治疗极度恐惧的儿童,能从根本上解除口腔治疗过程中疼痛和恐惧对患儿身体和心理的影响,特别是对4岁以下患儿口腔治疗有积极意义。在全麻状态下,患儿配合度高,便于医生操作从而提高治疗质量,可 治疗多颗坏牙,减少重复就诊的繁琐。

  周杰还谈到儿童龋齿预防的重要性,他说,预防重于治疗。首先家长朋友要重视儿童口腔的家庭护理,婴幼儿时定期喂凉开水清洁口腔,后期教孩子正确刷牙并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监督孩子饭后漱口,少食零食、甜食等。其次对于龋齿高发的儿童应及早到医院做全口涂氟和窝沟封闭,定期牙齿检查,做到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