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人民网】 成北京儿童 杀手

浏览: | 更新:2015-08-16 | 来源: | 作者:

  危险信号:婴儿长有

  刚出生才两天的婴儿,经B超检查后发现竟患有肝 ;一个女婴,因阴道 而不得不切除全部的子宫及阴道; 岁大的孩子竟长着9斤多重的 ;不满3岁的小孩身体各部位均正常发育,却无法正常大小便,经过B超检查证实在孩子的骶骨处竟长了一个 ……北京儿童医院的专家向记者透露, 已不是成年人的专利,儿童 发病率正呈逐渐上升的趋势。在北京市7岁以上儿童死亡原因中, 已排到了 位,其中又以 为多。

 

  病因:可能与父母职业有关

  据北京儿童医院 外科祝秀丹大夫介绍,有资料表明,我国0~14岁儿童 的发病率为 9.0~89.9/10万,从20世纪60年代至今,发病率已增加了25%。

  据祝秀丹介绍,外 流行病学一项 资料表明,儿童 的发生可能与父母的职业有关。当前,在儿童 中居前位的是 。据调查, 患儿的父亲多为司机、自动化机械师、药剂师、油漆作业者及橡胶、塑料加工业作业者,他们经常接触电离辐射和某些化学物质(如苯类物等)。急性淋巴细胞 患儿的母亲在妊娠期常接触杀虫剂、烃类、染料、汽油。急性非淋巴细胞 患儿的父亲多从事接触塑料、金属化合物的职业,其母亲在妊娠期多接触苯、汽油、染料、焊接气溶胶、熔炉气溶胶等。神经系统 患儿的父亲多为印刷、油漆、电器、冶炼等工种,他们经常接触染料、颜料、金属、电磁辐射、离子射线,患儿的母亲在工作环境中多接触化学物质。横纹肌瘤患儿的父亲多为从事石油加工作业者。视网膜瘤患儿的父亲多系无线电仪表、电话等电器修理工。肝 患儿的母亲在妊娠期多接触石油制品、染料、焊接气溶胶、熔炉气溶胶。

 

  提示:早发现早治疗

  祝秀丹特别提醒家长,儿童 发病中误诊的情况时有发生,一些不了解情况的医生往往把 当作其他病症来治疗,结果许多儿童当被确诊患 时就已经处于中晚期,延误了治疗的 时间,造成了严重后果。日常生活中,家长们应该高度警惕孩子的一些不正常反应和症状,如全身较长期的发热;儿童的近期消瘦,体重不增或下降;无力,怠倦;贫血,面色苍白;内分泌紊乱的症状,如不匀称的肥胖或性早熟等;局部的痛疼和肿块以及隐蔽性肿块对周围脏器压迫产生的一系列症状,如呼吸困难或憋气、胃肠道恶心呕吐及肠梗阻、排便或排尿困难等。她建议家长掌握有关儿童 的科普知识,仔细观察孩子的身体状况,定期为孩子做健康体检,发现异常时及时为孩子进行 筛查;不要轻信非专科医生的诊断,切忌擅自做主给孩子用药;同时培养儿童不挑食、不偏食,均衡营养,增强免疫力,不买劣质食品、激素类食品给孩子。

 

  祝秀丹提醒说,由于儿童 对化疗非常敏感,只要抓紧时间做正规的治疗,儿童发病的死亡率非常高。20岁的青年中,每1000人中就有1位,儿童实体瘤总生存率可以达到65%以上,儿童 早期缓解率超过95%,长期缓解率亦在70%以上,多数也是可以的。患儿 后可以长大成人,与正常人一样学习、工作和生活,所以一经确诊 ,要越早治疗效果越好。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