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北京晨报】东区儿童医院一年分诊3万患儿

浏览: | 更新:2016-09-05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北京儿童医院APP挂号平台网站已有东区专家出诊信息

  小孩看病难,儿童医院紧俏专家号一号难求的局面由来已久。为了缓解这一局面,作为北京儿童医院集团所属医院,本市东区儿童医院开业一年来,分流了3万多名本市和外省患儿。该院将与儿童医院实现“无缝对接”,来自儿童医院的 专家定期在东区出诊,该院所有病房也将开放给儿童医院用作特需病房。此外,东区在9月8日至11日义诊,所有科室专家挂号费、建档费全免。

  一年来分流三万多患儿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位于朝阳区东三环双井桥东南角,作为北京儿童医院集团附属医院,于2015年9月开诊运营。昨日,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一年来,该院成功分流了3 800多名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山西等地的患儿,其中北京患儿约占百分之九十,囊括了儿童常见病、多发病和疑难病。外省市患儿多为在当地诊断、治疗有困难,到北京来寻求会诊的疑难病例。

  目前,北京儿童医院的各科主任、学科 ,如孙宁马琳朱红张亚梅李莉等众多知名专家,还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 神经内科专家吴沪生教授、 感染科专家陈贤楠教授等均以多点执业的形式定期在东区出诊。一听说这些到东区出诊的专家在儿童医院都是一号难求,很多患儿家长选择“曲线救国”的方式来东区抢专家号,这里的儿科热门科室 专家号源现在也变成了一出即挂满的情况,目前已约至三个月后。

  东区病房将作特需病房

  为此,目前,医院正在完善与北京儿童医院全方位无缝对接。

  北京儿童医院APP挂号平台、网站已有东区专家出诊信息,北京市统一挂号平台也同步显示,今后将与北京儿童医院本部实现患者诊疗信息共享和双向转诊。同时,特殊检查、治疗也可开辟绿色通道。东区儿童医院的全部34间病房将作为北京儿童医院特需病房使用。目前,该院服务方式以会员制、预约挂号为主。医院的检查、检验报告可自主查询自助打印,同时支持微信支付宝等在线支付。多家保险公司也已与医院合作,现已开通20多家商业保险直赔业务。

  ■晨报提醒

  周年庆义诊四天

  开业一年之际,东区儿童医院将举办为期四天的免费义诊,从 9月8日至9月11日,医院所有开诊科室,专家挂号费全免,所有检查、检验八折。

  北京晨报记者 徐晶晶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