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启动24小时家庭医生服务

浏览: | 更新:2017-01-03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宣布从2017年1月1日起,将为儿童提供24小时家庭医生式服务。千龙网记者 郑涛 摄

  千龙网北京 2月30日讯 (记者 郑涛) 2月30日,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宣布,从明年起该院将为儿童提供24小时家庭医生式服务。此外,北京儿童医院还将继续增加专家资源到东区出诊,两院之间检查项目互认,减少患儿做重复检查。

  作为北京儿童医院集团成员单位,东区儿童医院近两年来日均门诊量在100至150人,儿童医院知名专家定期到该院出诊,包括小儿泌尿科、小儿神经内科、耳鼻喉科等。目前,出诊专家的科室覆盖已经比较完整,2017年将会继续增加专家资源的出诊量。

  在此次推出的“儿童健康管家计划”中,医院将组建儿科家庭医师团队,为0 -18岁儿童提供全天候的预防、医疗、康复、保健服务,方式包括在线服务、回访、接诊绿色通道、上门服务等。同时, 该计划还包括生长发育监测、健康档案管理等内容。

  其中,生长发育监测将以年龄分期监测儿童生长发育,如0至1岁婴儿期重点监测体格发育、大运动等项目; 至3岁幼儿期重点监测各项临床指标变化,增加语言、认知和智力等项目;3至6岁学龄前期,增加以眼科、耳鼻喉等专科项目监测等。为每个儿童建立生长发育曲线,帮助家长掌握各阶段儿童的保健重点,及时给予指导建议。

  “每个孩子会有一个固定的签约医生,如果出现身体不舒服,家长可拨打医院电话先进行咨询,如可电话指导,就省去了来院奔波;如果需要来院就诊,则可以通过家庭医生直接接诊。”

  此外,东区儿童医院还计划明年起两院之间检查项目互认,尽量减少患儿重复做检查,节约医疗资源,也减轻患儿父母的麻烦。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