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北京市健康课程9月进校园医生、教师联手编教材

浏览: | 更新:2017-05-22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儿童性早熟、小儿肥胖症、厌食症、营养不良等这些儿童常见病几乎都是吃出来的疾病。为了减少这些疾病的发生几率,今年9月,全市以吃动平衡、营养膳食为主题的健康教育课程将在朝阳区试点开课。

  据介绍,由朝阳区教委小学思想品德学科教育研究分会和北京东区儿童医院联合编写的“营在校园,健康成长”教材,将进入首批10所小学的课堂。该课程明年将覆盖朝阳区小学,并有望全市推广。

  记者了解到,由北京儿童医院营养膳食科专家、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儿保科专家与朝阳区10所小学的骨干教师,共同编写了“营在校园,健康成长”正式教材,教材内容除了包含营养膳食健康知识、推荐运动方式和运动量外,还将丰富健康主题,单独设立家庭急救知识实践章节。东区儿童医院将根据学生需求设计家庭急救包,孩子们将学习急救工具的使用方法,提高紧急情况下的自救和互助能力。

  朝阳区教委小学思想品德学科教育研究分会主任王颖表示,通过家、校、医疗机构的互动合作,帮助学生树立科学的营养健康观念,纠正学生偏食挑食习惯,减少校外购买零食、碳酸饮料等不科学行为。同时,通过小手牵大手,改良家庭餐桌,提升家庭的营养膳食理念和健康素养。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作者:陈斯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