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眼科检查康复系统”落户东儿

浏览: | 更新:2017-07-17 | 来源: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近,北京东区儿童医院迎来了 眼科检查康复系统——增视能脑力影像治疗系统,他除了可以对我们经常听到的斜视、弱视、先天性白内障等提供治疗训练、提升视功能之外,还可以了解双眼视功能,为儿童提供更精确的视觉系统检查、训练及康复服务,下面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他吧!

科技、八项技术创新:
家 采用软件应于治疗,
家 采用网络应于治疗,
家 采用数据库平台应于治疗,
家使用偏振3D技术应于治疗,
家使用远程控制技术应于治疗,
家使用触摸屏技术应于治疗,
家使用虚拟现实技术应于治疗,
家使用移动技术(平板平台/手机平台)应于治疗,
 
填补眼科常规检查的空白
        小朋友只需要带上眼镜,对着系统做一些小游戏,根据游戏提示进行操作,提高了小朋友配合看诊治疗的积极性,这样一来,无论是检测还是康复治疗都可以在游戏中度过啦!
重要的是,他不仅可以对我们经常听到的斜视、弱视、先天性白内障等提供治疗训练、提升视功能之外,还可以检验了解双眼视功能,填补了以往眼科常规检查的空白。

什么是双眼视功能异常?
        首先我们要了解视觉系统,他是一个光学的信息处理机制系统。从眼睛一直延伸到大脑,眼睛就是一部照相机,从我们周围捕捉视觉信号,然后传送到大脑的特定位置(视皮层),并在那里进行视觉信息处理,图像的清晰程度依赖于通过眼睛所接受的输入信号和大脑皮层的视觉处理机构。
双眼视功能异常的孩子,终在大脑皮层的成像和正常人是不同的,比如众所周知的3D电影,在正常人看来是立体成像,但在双眼视功能异常的孩子眼里就是平面成像或立体效果不明显。

双眼视功能异常有哪些危害?
        手眼脑传输能力慢导致孩子反应慢;阅读跳字,降低阅读能力;距离感差,下楼梯、走路易摔伤,开车危险;立体视差或缺失,无法从事医生、工程师等需要精细操作的职业等。

脑力影像治疗系统是如何运作的?
       脑力影像治疗系统利用大脑神经系统的可塑性,通过特定的视觉刺激和视觉学习,激活视觉信号通路,矫治和改善大脑神经系统的信号加工处理能力。

        通过多种刺激模式(条栅、正弦波、裂隙光、棋盘格、螺旋线,甚至一些艺术作品的画面等波形及光谱以及一些特殊的视觉信号)刺激视觉通道,增强视网膜细胞对光的敏感性和反应能力;辅以手眼协调运动,能加速视觉神经冲动的传导速度,从而显著提高视功能。


该系统与常规治疗相比有什么优势?
◆有效短期稳定提升视力
◆平台期视力提升(治疗半年以上无效果者)
◆成人弱视(超过 2岁)--治疗手段已突破年龄的限制
◆斜视术前的双眼视功能建立
◆有效减小斜视度数(对于不想做手术的患者)
◆斜视术后的双眼视功能恢复
◆斜视术后的功能建立与巩固(降低二次手术风险)
◆斜视术后的过矫或欠矫的正位眼治疗
◆斜视术后的复视(重影)消除
◆眼球震颤的视力提升与震颤频率减少
◆先天性白内障的视力提升(针对低龄的患儿)
◆近视度数的控制(近视加深快的患者)
◆近视度数的控制(戴OK镜的患者)
◆准分子术后的视力提升与视疲劳改善
◆侧视症的改善

该系统可以治疗哪些小儿眼科疾病?  
1、斜视:
①脑力影像对于共同性斜视,斜视度数25度以下的患儿,有部分改善眼位的效果,可训练观察3-6个月,再进一步考虑手术或继续功能治疗。
② 脑力影像的双眼视功能训练对斜视术后的眼位巩固非常重要;若存在欠矫或过矫的患儿,可进行正位训练。
③手术后双眼视功能不好的患儿,需要通过脑力影像训练双眼视功能。
2、弱视:
①对于其他方法治疗视力上升不明显的弱视,包括使用弱视治疗仪没有效果的孩子,可以使用脑力影像网络训练。
②对于长期使用弱视治疗仪,孩子产生厌烦的心理,不很好配合的病例,脑力影像的治疗图形每个月是经常变换的,可以增加孩子的治疗兴趣。
3、视疲劳:对于存在眼肌性视疲劳症状的患儿可以使用脑力影像网络训练视疲劳。
4、眼球震颤:临床上使用脑力影像治疗眼球震颤,经过一段时间治疗后,孩子的眼球震颤程度减轻,同时孩子运动的敏感性和协调性增加。
5、高度近视:可以让患儿使用脑力影像网络训练,对于高度近视的患儿每天两次治疗,每次训练的时间适当减少3-5分钟,严格控制在视疲劳的状态下不做训练。
6、先天白内障:使用的各种较强的生物信息刺激激活、重构视觉系统,促进视力提升,且针对特别年龄小的患儿,可安排无需操作,只需要盯着看3-5分钟即可的训练模块。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