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医院新闻

宝宝发育正常吗?一张表看懂宝宝肢体运动发育指标!

浏览: | 更新:2017-08-14 09:54:41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北京儿童医院满足高品质需求的“绿色通道”在线预约

妈妈:
        我我家晨晨今年1岁半,还不太会走路。家里人认为,小孩子说话有迟早,走路也应该有迟早,所以不太在意。可是我带孩子体检的时候,医生说孩子到现在还不会走可能是有运动障碍,以后可能还会影响大脑和智力。
医生的话可吓死我了,于是马上给孩子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最终的诊断结果显示孩子发育水平只有11-12月,下肢力量弱,不会行走,提示孩子发育迟缓。如果不及时治疗,以后可能有脑瘫或智力残疾。孩子住院以后我发现像晨晨这样的孩子还有很多,大部分都是在体检时医生发现的。
  幸好小晨晨检查送医比较及时,病情又不太严重。经过半年多的治疗,小晨晨各方面发育都有明显进步,医生嘱咐以后一定要定期体检。
医生还说,我家宝宝其实先天没有问题,但是家长没有给孩子提供练习爬行等动作的空间,所以带导致孩子发育迟缓……唉,真是我的疏忽。
各位宝爸宝妈可一定要记得给宝宝定期体检啊!定期体检真的太重要了!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儿保科杨春医生提示:小儿发育迟缓早治早好!
  晨晨的病情从病史、症状、体征、体格检查、脑神经系统相关检查等诊断为运动发育迟缓。由于发现及时、诊断及时、康复治疗及时,其预后良好。
  运动发育迟缓指的是孩子出生后造成身体运动发育比正常同龄儿落后。儿童运动发育迟缓主要的特征是运动方面的明显损害,表现为明显的运动迟缓,如行走、爬行、独坐方面的落后。
       干货来了!杨春医生带你一张表看懂宝宝肢体运动发育指标


微信截图_20170814095243.png

 

         对于运动发育迟缓的儿童治疗的关键在于早期正确诊断和早期治疗。如果家长对小儿的发育过程缺乏了解就不能及早发现,而错过关键的治疗时间,可能延误疾病的治疗,而3岁以后的治疗效果很差。

推荐专家
吴沪生 巩纯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