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医院新闻

肺炎死亡率这么高?别怕!这个“特效药”家家都有!

浏览: | 更新:2017-08-17 09:04:53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北京儿童医院满足高品质需求的“绿色通道”在线预约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接收了一个刚刚一岁的宝宝,名叫佳佳。起初佳佳不肯吃奶,并且咳嗽发热,家里认为是普通感冒,没太重视,只给孩子吃了感冒药。后来病情进一步发展,佳佳妈把佳佳送到了医院,却查出是肺炎!
        接诊的专家于连红副主任介绍说,小儿肺炎属于严重的急性呼吸道感染疾病,且婴儿的肺炎死亡率非常之高!根据我国5岁以下儿童死亡原因调查表明,肺炎为第一位死亡原因!世界卫生组织统计,肺炎每年造成160万儿童死亡!当于世界上每20秒就有一个孩子因为肺炎死亡!
        佳佳妈听完后很是恐慌,原来小儿肺炎这么危险!
        于连红副主任提示,如果家长能够在早期识别肺炎的征象将孩子及时送医,只要及时治疗,会大大降低孩子的死亡概率!
        可是,小儿肺炎的初期症状和感冒太过相似,要如何才能判断孩子究竟是感冒还是肺炎呢?如果误认为是感冒而耽误了治疗时间,孩子真是命悬一线!
        这样的问题,或许还困扰着很多的宝妈。东东特意去请教了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于连红,来帮大家六招快速揪出小儿肺炎!


逛网.png

推荐专家
吴沪生 巩纯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