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医院新闻

每个宝宝都在吃的东西,竟会引起过敏?

浏览: | 更新:2017-09-18 09:18:41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北京儿童医院满足高品质需求的“绿色通道”在线预约

        过敏季到了,花粉和尘螨又开始大肆侵袭。东儿新开设的哮喘及过敏反应中心在这些天里患儿非常多,而且多数都是些季节性过敏的小患儿。然而,有个很小的小宝宝吸引了东东的注意!
        哮喘及过敏反应中心的姚慧主任向东东介绍,这个小宝宝只有两个月大。宝宝身上起了一些小小的红色皮疹,宝妈不知道该给孩子看皮肤科还是小儿内科,于是被导医引导到了姚慧主任的门诊室。姚慧主任见小宝宝鼻子不透气,嗓子有“呼噜呼噜”的痰声,向宝妈询问宝宝的病史,发现宝宝还有喂奶时干呕和便秘的情况,于是怀疑宝宝是过敏,建议宝妈给孩子查一下过敏原。
       查清过敏原后,宝妈主动找到了姚慧主任!因为孩子遇到了一个天大的难题——对牛奶蛋白过敏!宝妈非常着急:孩子刚刚两个月,一直吃母乳,怎么会对牛奶过敏呢?
        姚慧主任让宝妈先不要着急,然后仔细确认了检查的结果,发现宝宝对牛奶蛋白的过敏属于二级,是可以继续吃母乳的!一方面出于孩子过敏不太严重,继续吃母乳可以不断刺激免疫功能,让孩子产生免疫耐受,另一方便也能顾及到宝妈的情感需要。但是要注意的是,宝妈在哺乳期千万不能吃牛奶及奶制品!另外要特别说明的是,如果过敏到达六级,则必须要断母乳,而采用氨基酸奶粉
        宝妈得知可以继续母乳喂养之后十分开心,并仔细记下了姚慧主任叮嘱的注意事项。宝妈说:“真的很感谢姚主任,能在使宝宝健康成长的前提下照顾到孩子母亲的感情需求!没有比看着宝宝在自己怀里吃奶更幸福的事了!”
        那么,这个小宝宝为什么对牛奶蛋白过敏呢?姚慧主任解释,经询问宝妈得知,这个小宝宝人生的第一口奶吃了牛奶
        姚慧主任介绍,人生的第一口奶是非常重要的!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给宝宝的第一口奶一定要吃母乳!因为母乳中的蛋白质对宝宝来说是同种蛋白,过敏性很低;母乳还有双歧杆菌等益生菌,可帮助宝宝建立健康肠道菌群,训练宝宝免疫系统,从而减低过敏的风险。
        特别提示:如果孩子吃奶后出现湿疹、红疹、喉咙发痒、打喷嚏、鼻塞、流鼻涕、呕吐、腹痛、腹泻、便秘、经常啼哭、食欲不振等症状时,要考虑孩子对牛奶蛋白过敏,及时就医检查。

推荐专家
吴沪生 巩纯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