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医院新闻

宝宝“天使值”!生长发育好的孩子都有这个优点!

浏览: | 更新:2017-10-26 14:59:26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北京儿童医院满足高品质需求的“绿色通道”在线预约

最近,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儿保中心接诊了一位因为孩子个矮、抵抗力不好,带孩子来体检的家长!检查显示,6岁的小凯生长激素分泌不足。
       发现小凯总是蔫蔫的,儿保中心赵冬梅医生询问了孩子的作息时间,妈妈说小凯早上六点起床,晚上要十二点左右才肯睡觉……
      “6岁的孩子6点起床,晚上入睡的时间应该是9点,小凯晚上12点入睡,比同龄孩子少了足足3小时。”赵医生的一席话让小凯妈妈恍然大悟!
       赵冬梅医生提供给宝妈一份宝宝睡眠时间表,并提示宝妈:孩子睡眠不足会影响体内生长激素的分泌,而生长激素对孩子的身高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孩子长期睡觉不足,还会影响孩子的脑发育,造成记忆力降低、反应迟缓,而且会降低孩子的抵抗力,孩子会更易生病。睡眠不足的孩子还会影响到内分泌功能,从而影响情绪,易焦虑烦躁。

东东特意要来了宝宝睡眠时间表,各位宝爸宝妈快给宝宝测一测,看自家娃睡眠时间达标没!

 

睡眠时间表.png

    
       宝妈拿到时间表后十分疑惑:“宝宝要睡这多?要睡这么早?孩子这么早根本就不睡啊!”

赵冬梅医生又用一张表解释了一下0-18岁孩子最健康的睡眠时间!

睡眠时间.png

宝宝睡眠充足与否的判断
       赵冬梅医生提示,孩子不一定要严格按照睡眠表的时间作息,但家长应注意观察孩子晚上的情绪和行为,如果孩子温和友好、配合度高、独立不粘人、精力充沛,说明孩子睡眠充足且质量较高。但如果孩子烦躁容易生气,则说明孩子可能睡眠不足了。另外,相比睡眠时长,孩子入睡时间可能更加重要,一定不能让孩子睡的太晚哟!
       家长可以尝试这么做
       宝宝的身体正在生长发育阶段,一定要让宝宝的身体得到充分的休息!如果晚上宝宝拒绝早睡的话,家长可以尝试给宝宝在睡前泡个热水澡,适当喝杯牛奶,或者给宝宝一个安抚玩具,然后关掉房间内的灯,关闭电视、电脑,给宝宝一个没有干扰的安静环境,宝宝就会渐渐入睡啦!


 

 

推荐专家
吴沪生 巩纯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