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孩子应该啥时候断奶?原来中国妈妈都断早!

浏览: | 更新:2018-01-10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母乳喂养到孩子多大?

  赵冬梅医生表示一般建议母乳喂养孩子到2岁。但是具体落实到每个孩子不应该以年龄为界限,如果孩子会因为吃母乳而不吃饭或者晚上不睡觉,而影响到生长发育,就应该断奶。不过,这样的孩子毕竟是少数。

  同时,东东也找到了 卫生组织发布的信息:“在婴儿6个月龄时增加有足够营养和安全的补充(固体)食品,同时持续进行母乳喂养至两岁或两岁以上。”

  1岁以后,母乳对宝宝真的没营养了吗?

  目前没有任何的科学依据表明,母乳对超过 岁孩子没有营养。除了提供一定的营养与能量,还会增进母子之间的情感。

  相关调查也表明,6-23月龄儿童,母乳也是能量和营养素的重要来源。母乳可提供6- 2月龄婴儿所需的一半或更多的能量, 2-24月龄婴儿所需的三分之一能量。

  断奶的季节有啥讲究?

  给宝宝断奶的季节一般没有啥特殊讲究,不过还是建议在天气比较凉快的时候断奶,天气凉快的时候不仅孩子不易上火,还会减少发生胃肠疾病的几率。

  妈妈应该如何给宝宝断奶?

  断奶很多时候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孩子在在成长的过程中,只要是心理上的需求得到满足,会一点一点降低对母乳的依赖, 随着孩子吮吸的量与次数越来越少,母乳也会慢慢消失。

  东东有话说

  在母乳喂养这个问题上,妈妈们无需诚惶诚恐,要求苛刻,妈妈根据宝宝的自身状况选择应该喂养到什么时候,以及断奶的季节与方式,毕竟,每个孩子都是不同的,了解孩子的就是妈妈啦!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