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妈妈这样做致孩子命丧于一粒花生!这些急救方法是错的

浏览: | 更新:2019-02-13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这是近日一个6岁小孩,因为在吃花生的时候,被花生意外阻塞住气管导致窒息,终因抢救无效身亡!

  为什么一个生命就这样命丧于一粒花生?

  急救知识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儿科护士长李薇薇表示:在整个送医过程中,这位妈妈使用的急救方法是错误的!当身边有人出现被食物噎住的情况,应该使用常见的海姆立克急救法,如果不知道如何施救,应立刻拨打 20,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边施救边等待救护人员到来。

  为什么要学习急救知识

  当意外发生时,正确的急救方法可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

  对于外伤、烫伤、小儿气管异物、突发惊厥等意外事件,家庭是常见的发病环境,因此,家庭可能是急救 现场,严重创伤抢救黄金时间是30分钟内,发病现场的抢救时间非常珍贵,几分钟、十几分钟都是抢救危重病人重要的时刻,是救命的“黄金时刻”。

  然而,据数据统计,美国公众急救普及率25%、瑞典45%、澳大利亚50%、日本中学生92%,然而,我国目前急救知识普及率还不足 %!因为急救知识的普遍缺乏,这些挽救生命的“黄金时刻”只能被浪费,所以,北京东区儿童医院携手北京市妇联开展“急救微课堂”,通过线上课堂的形式普及正确的家庭急救知识!

  谁都不能保证自己不会发生意外,也不能保证自己不会遇见意外,当意外发生时,通过所学所知的正确急救方法,也许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也是在挽救一个家庭!

  北京市妇联携手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共同开展的“急救微课堂”正式上线!

  急救微课堂内容包含:

  气管异物、心肺复苏、烧烫伤、磕碰伤等意外伤害的正确处理方式,北京市妇联微信公众号中会不定期发布课程。家长们也可以关注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微信公众号——会员中心——急救微课堂了解、学习急救课程!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