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搞懂这10个问题,孩子长多高你说了算

浏览: | 更新:2019-05-17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多家长希望自己的孩子有个理想的身高,今天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儿保科知名专家毛景霞主任视频开课啦,解决家长的疑惑,身高有哪些秘密,怎样可以帮助孩子增长10厘米,孩子能长多高?
 

  问题提纲:

  1.人的一生有多长时间长高?儿童发育的三个关键期?

  2.孩子生长各阶段的发育特点和调控因素有哪些?

  3.家长可以为孩子长个做些什么呢?

  4.哪些食物有助于孩子长高?

  5.身高如何测量?怎样测量才准确?

  6.生长速度多少算是正常的?

  7.如何科学促进孩子身高?促进孩子长高的原则?

  8.如何识别性早熟?如何预防性早熟,控制骨龄过快增长?

  9.运动对身高增长的作用?睡眠对身高的影响?情绪对儿童身高的影响?

  10.科学认识身高,消除家长对身高的误区

  毛主任视频:


 

  为了让家长更客观科学的了解孩子的身高情况,北京东区儿童医院5.10、5.11进行了两天的促进身高义诊活动,让我们一起回顾活动吧。
 


 

  参加义诊的家长会先到签到处签到登记,排就诊序号。(左上图)然后填写身高初筛表,现场活动人员根据家长身高算出孩子的遗传身高。(右上图)根据家长的需求,可以采取手指血进行检查(左下图)、测量骨密度(右下图)、微量元素等。
 


 

  护士小姐姐温柔的给孩子测量身高体重,从身高体重可以直观看到孩子的身高情况。
 


 

  家长和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儿保科知名专家刘桂琴在交流孩子身高情况。
 

  家长就孩子身高发育问题问诊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儿保科知名专家毛景霞主任。

  在活动现场,孩子会得到一份自己的身高曲线图,专家给出专属养育指导、孩子不良饮食作息调整指导,根据孩子情况给出身高促进建议,助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向着理想身高出发。

  通过此次义诊,不少家长表示学习到很多身高增长方面的知识,纠正了自己很多身高误区,现在清楚的了解了孩子的身高增长情况,根据专家的建议以后能科学的孩子的身高啦。

  身高对孩子的就业、择偶等人生大事都有重要影响,早期发现,早期检查,及早干预促进孩子达到理想身高。因为人身高增长的时间是有限的,不到等到身高停止增长后才追悔莫及。祝愿宝宝们都达到自己的理想身高哦。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