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重大突破!控制近视增长速度,这款框架眼镜终于做到了!

浏览: | 更新:2019-05-17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孩子每年的近视增长度数少一点,再少一点吧”,这是很多家长的心声。

  然而,摆在近视娃们面前的一个沉重现实是,在0-18岁眼轴每年都会增长,而眼轴的这种生理性增长将直接导致度数增长,换句话说,只要孩子近视了,即使每年什么都不干,因为处在生长发育期,如同身高增长一样眼轴也会相应的增长,近视度数也会随之增加。
 

  刚出生的宝宝的眼轴一般是17.5mm-18mm,到18岁在不近视的情况下眼轴是23.5mm-24mm,发育增长约6mm。那么,眼轴增长会带来什么变化呢?
 

  眼轴生理性增长1mm,近视大约增长250°-300°。

  正常情况下孩子每年增长50°左右基本是生理性增长,但如孩子用眼习惯不良或正处于生长发育高峰期可能每年增长100°以上。

  如今孩子大多8岁开始近视,按每年生理性增长50°算,到18岁眼睛发育稳定,也可能发展成600°的高度近视。
 

  高度近视有哪些危害呢?

  高度近视可不仅仅是戴银镜的问题,高度近视会出现很多的并发症,如视网膜脱离或眼体出血等病变,甚至严重了会致盲。

  针对儿童青少年的近视率呈现高发、低龄化趋势,8部门联合印发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明确了家庭、学校、医疗卫生机构、学生、政府相关部门应采取的防控措施,政府更是立下了“军令状”来严控儿童近视发展!
 

  抑制孩子眼轴生理性增长

  控制近视度数

  这款框架眼镜终于做到了!

  为期两年的香港理工大学临床试验证实,该镜片具有可靠的近视控制效果。儿童青少年配戴新乐学镜片后可减缓度数加深达59%,眼轴增长速度减慢了60%,突破了控制近视类框架眼镜镜片产品的极限。 关键词:新乐学镜片

  新乐学镜片是一款帮助减缓青少年近视度数增长的新型眼镜镜片。
 

  从外观上看,最大的特点就是镜片的中央区有一片像“蜂窝”一样的小透镜,这片区域的直径约33mm,在蜂窝小透镜中央还有一个更小的区域是空白的,也就是透明镜片,这部分的直径大概9.4mm。

  镜片的设计初衷也是借鉴了ok镜的“近视离焦原理”。现有的研究认为,如果外界物体在视网膜上的成像落在视网膜之前,可以抑制眼轴的增长,但如果所有像都落在视网膜之前,人眼就是离焦状态,视力会很模糊。

  而新乐学镜片采用396个小透镜,让透镜部位的光线聚焦在视网膜前,而中央区和透镜间隔区还是落在视网膜之上,这样既可以确保视力清晰,又可以有一部分的“近视性离焦”。

  从上图可以看到,经过小透镜的区域,光线会聚焦在B处,而通过中央透明区以及小透镜间隔区的光线会聚焦在A处。这样就可以形成比较充分的“近视性离焦”。

  上文提到镜片的最中央是一个完全透明没有小透镜的区域,是为了保证中心视力不受影响,在验配和加工的时候就需要确保这个区域在双眼的瞳孔区,所以精确的单眼瞳距和瞳高是必须的。

  对于近视,北京东区儿童医院眼科中心副主任张永强博士表示:

  1.孩子近视了,还是要到正规医院进行散瞳验光等检查,明确孩子真性近视的准确度数。

  2.为了达到最好的佩戴效果,不建议网购或到眼镜店直接购买。

  3.对于不适合佩戴ok镜(角膜塑形镜)或顾虑较多的,建议选择此款框架眼镜。
 

  “去哪里能给买到新乐学眼镜呢?”

  当然是去北京东区儿童医院

  (近视650度左右的孩子和散光250度左右的孩子也可以佩戴噢)

  镜片价格

  国内官方价 3980元/副

  预约咨询电话:400-010-5000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

  让孩子拥有明亮的未来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