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清洗小丁丁家长千万别忽略这个动作!

浏览: | 更新:2017-09-22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炎炎夏日,每天的洗刷刷必不可少。

  给男宝洗澡时,你会清洗宝宝的小丁丁吗?

  近,一位三岁男童宝妈在朋友圈分享了自己给孩子清洗小丁丁的经历,并引发了很多男宝家长的忧虑。

  原来,在了解到男孩包皮内容易藏污纳垢,将来危害很大,应该经常将小丁丁翻过来清洗后,这位妈妈决定趁洗澡的机会给孩子好好洗洗。没想到的是,家长把孩子包皮翻过去清洗后就翻不回来了,导致孩子狭小的包皮口勒紧在阴茎冠状沟上,阻碍包皮远端和阴茎头的血液回流,致使这些部位发生肿胀,孩子十分痛苦。

  01

  小丁丁肿成“紫茄子”,当心包皮嵌顿!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外科医生郭文彦介绍,家长在给孩子清洗包皮时如果包皮翻过去清洗后翻不回来了,很容易导致孩子狭小的包皮口勒紧在阴茎冠状沟上,阻碍包皮远端和阴茎头的血液回流,致使这些部位发生肿胀,甚至缺血坏死!这种情况医学上叫“包皮嵌顿”。

  包皮嵌顿很危险,如果不能及时复位,可能导致龟头坏死!所以,如果家长在家自行复位不成功,应立刻去医院就诊。郭医生介绍,医院每年都会接诊数十例因为包皮嵌顿前来就诊的孩子。

  02

  男宝应该每天清洗小丁丁吗?

  孩子应该每天清洗,因为包皮内很容易藏污纳垢,包皮垢的危害很大。包皮垢易阻碍阴茎正常发育,如不及时治疗易形成小阴茎、引发生殖感染、可能导致成年性功能障碍、导致未来妻子得妇科疾病、刺激阴茎头引发癌变、导致包皮龟头炎等。但是,家长一定要注意,清洗包皮后一定要及时将包皮翻回来,以免发生包皮嵌顿。

  03

  男宝宝清洗包皮技巧来了!

  包皮是指男孩生殖器外面的那层皮肤,它呈双层折叠紧紧包裹着龟头及尿道外口,可以避免宝宝龟头受到外界刺激时产生不舒服的感觉,但也是藏污纳垢的重灾区,所以需要“深入”清洗。

  清洗包皮时,单手从阴茎中段朝根部方向轻推包皮,使龟头和冠状沟完全暴露出来后,用清水把里面的分泌物清理干净即可,不必使用特殊清洁剂与棉签,过度的清洁反而会造成刺激。

  04

  注意!这类娃不适合在家洗包皮!

  据了解,随着宝宝年龄慢慢长大至1岁左右,一部分宝宝开始能翻起包皮,但绝大多数都需要通过人为干预,将包皮翻起。包皮翻起后不但方便清洗,消除藏污纳垢的隐患,也相当于解开了束缚小鸟的“紧身衣”,更有利于发育。

  虽然清洗包皮有利于孩子健康,但如果宝宝的包皮已经发生粘连,不能翻开,家长一定不能强行翻开,因为手法不正确,家长强行翻开孩子难以忍受疼痛,同时也容易造成感染。这些孩子应该尽快到医院,由医生对孩子进行包皮分离治疗,帮助孩子尽早翻开已经粘连的包皮,脱掉“紧身衣”!

  医生提示,越早干预宝宝小鸟发育越好,越早分离越容易分离,年龄小皮肤薄,孩子几乎没有什么痛苦。

  一张图,看看宝宝的小丁丁属于哪种情况?

  24小时预约咨询电话:400-010-5000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