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宝宝的驱蚊产品到底怎么选?

浏览: | 更新:2017-07-21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说到防蚊产品,家长们也有很多疑惑,防蚊贴、防蚊手环、驱蚊水,超声波的、纯植物的.....

  到底应该给宝宝选哪种效果更好更安全呢?

  1、首先来了解,哪些化学成分有驱蚊功效吧!

  使用时也要注意:

  派卡瑞丁 (Picaridin)可直接用于皮肤。

  柠檬桉树油(PMD/OLE)若误服或在创面涂抹过多可能危害健康。

  氯菊酯(Permethrin)对眼睛有轻度刺激,适用于空间喷雾,不建议直接用于皮肤。

  适用人群:

  避蚊胺(DEET),2月龄以上的婴儿可使用的浓度为10%,12岁以下儿童高使用浓度不超过30%。

  柠檬桉树油(PMD/OLE),不建议3岁以下的婴幼儿使用

  派卡瑞丁 (Picaridin),2月龄以上婴儿可使用浓度为5-10%

  2、了解化学成分后,如何给宝宝选择驱蚊产品?

  了解了不同化学成分的驱蚊功效,才能更好地为宝宝选择合适的驱蚊产品。

  对于市面上很多号称纯植物成分的驱蚊手环、驱蚊液,效果和安全性都不够明确,有些味道还比较刺激,甚至有引发过敏的风险,不建议给宝宝选用,还是要根据孩子的年龄,选择含有上述可以给宝宝直接使用、有效成分的浓度适宜的产品。

  注意事项!

  驱蚊花露水,因为宝宝有用手揉眼的可能,所以还是不要给小宝宝用啦。

  蚊香和灭蚊虫的喷雾,好不要在宝宝正在房间的时候用,还是等使用完毕,开窗通风之后再让宝宝进屋吧。

  关于超声波驱蚊,嘿嘿,目前也没有公认有效的证据证明其驱蚊效果,所以如果您不差钱,可以给宝宝戴一个试试,但是一定不能光指望它哟!

  灭蚊灯,在一定范围内有效,但要注意放到宝宝不会碰到的安全位置,以免发生危险。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