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去水上乐园玩,防晒霜要怎么涂抹?

浏览: | 更新:2017-07-06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暑假到了,对于孩子们来说,在炎热的夏季玩水,那可是相当有诱惑力的!但是去水上乐园玩,一定一定要记住的原则就是“注意安全!做好防晒!”

  虽然现在很多水上乐园的游乐区域都会设置一个顶棚,但还是会有大量紫外线以及很多露天场所,所以一定要做好全身防晒,晒黑是其次,晒伤脱皮可是很难受的!

  防晒霜怎么选?

  去水上乐园玩,一般都是露天的,紫外线会比较强烈,而且在水里泡着,可能防晒霜也会有一些损失。所以:

  1)好选择有防水功能的防晒霜。

  2)防晒倍数要足够高,至少要SPF30以上,PA+++以上的产品才有保证。

  3)对于儿童来说,选择物理防晒霜更安全。

  【物理防晒霜什么意思?】

  物理防晒霜的主要防晒成分是氧化锌或者二氧化钛。

  这两种成分抹在皮肤上的特点就是:防晒霜不太透明,皮肤会有些发白,质地会有些厚重。

  这两种产品起效主要是物理的阻隔作用,是不会被皮肤吸收的,所以儿童使用很安全。

  另外告诉大家一个涂抹防晒霜的小窍门:像物理防晒霜,质地比较厚可能不容易涂开,这个时候用拍打的方式来涂抹轻拍,可能会涂得更均匀,也相对更简单一些。

  防晒霜怎么涂?

  在外出之前15~20分钟以上涂抹,这样效果会更好。

  如果一直在室外活动,好是两三个小时就重复涂抹一次,所有的暴露部位都需要涂抹。

  涂多少才够?

  “一分硬币大小”

  一分硬币的面积 + 一分硬币的厚度 = 成人整个面部的量

  对于儿童,可以根据孩子脸大脸小来酌减,但是原则就是要把所有的暴露部位都涂到!把防晒霜涂均匀,不要局部涂得过厚,也不要有遗漏就可以了。

  如果是特别小的宝贝头发比较少的时候,头皮也需要涂抹。当然如果您能给孩子戴帽子,选择一些长袖的泳衣裤,这样会更安全一些。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