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行医35年|她的愿望:医院等来的不能治的孩子越来越少

浏览: | 更新:2019-10-16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孩子的健康是中国梦的起点

  一些孩子生病了可以康复

  却不是每个孩子、每个家庭都能那么幸运

  作为我国小儿肾脏领域的知名专家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巾帼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黄建萍

  已经记不清楚

  从事儿科工作35年来

  由她确诊的肾衰竭患儿到底有多少例

  黄建萍说

  对家长说出“肾衰竭”这三个字是艰难的

  因为孩子被确诊为肾衰竭只能透析或肾脏移植

  孩子受罪

  家庭也会从此背上沉重的经济和心理负担

  面对家长的眼泪

  黄建萍很难过

  为什么自己学习工作了这么多年

  有这么多医学知识还是改变不了这些孩子的命运

  也帮不了这些家庭

  为什么现在还有这么多因为发现晚了而治不好的孩子

  面对这些已经无力改变的现实

  她的心底也在无数遍地重复着一句话

  家长的健康知识太缺乏了

  儿科医生不是以看病为中心,而要以健康为中心

  当白大褂外再套上一件“白色外衣”时

  黄建萍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了

  她的梦想是医院等来的不能治的孩子能越来越少

  #关注儿童健康,筑梦美丽中国#

  “守护一个孩子就是守护一个家庭,守护一个”,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巾帼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医疗院长黄建萍教授被北京市妇联推荐,参与妇联发起的“2019年巾帼志愿者十大暖心故事”评选活动。

  了解更多白大衣背后的故事,请登录中国文明网观看故事视频:

  http://women.volzdx.cn/vote/player/488.html

  巾帼志愿者黄建萍公益档案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巾帼志愿者服务队队长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医疗院长,从事儿科工作35年,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志愿服务项目:专家会诊,专家义诊,发起、策划并实施急救亲子课堂等健康宣教项目,积极参与爱心捐赠项目。1995年起开始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数超10000小时。

  突出事迹

  1.策划发起“健康大篷车”健康宣教项目,与北京市妇联合作走进北京市大兴区、朝阳区、通州区三个区县,通过义诊和科普提升普通妈妈的健康知识,提升普通妈妈守护家庭幸福的能力。

  2.意外是儿童致死的首要因素,策划并发起“急救小达人”亲子课堂,与北京市妇联合作走进东城区、西城区和朝阳区三个区县,普及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教会家庭配备和使用家庭急救包,带动家庭用实际行动改变当前中国应急救护知识还在个位数的现状。

  3.积极参与“京爱微动 疆爱童行”爱心活动,带动团队志愿者为南疆库尔勒40所小学捐赠2940套体育物资。收到新体育物资,新学期孩子们终于能上体育课了。在2019北京妇女儿童公益服务博览会上,有606个北京家庭现场参与了此次爱心活动并获得了爱心捐赠证书,家庭参与方式:家庭每学习一个急救技能,志愿者团队以该家庭名义向新疆捐赠1套体育物资。

  4.公益服务受到北京市妇联肯定,获得北京市妇联颁发的“北京市妇联公益合作伙伴”授牌。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