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喜获“AAA五星”授牌认证

浏览: | 更新:2020-01-06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信用AAA,能力五星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喜获中国非公医疗机构协会 2019年“双评”高评价 2019年12月28日,中国社会办医示范行动启动大会在武汉举行,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喜获中国非公医疗“AAA信用评价”和“五星能力评价”授牌认证,成为非公医疗行业的标杆单位。这是中国非公医疗机构协会对非公医疗机构授予的高荣誉。
 

  目前共有非公医疗机构2.1万家,仅31家获此荣誉。 据了解,中国非公医疗机构协会于2016年启动了非公医疗机构信用等级和能力星级评价“双评”工作。旨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通过“红名单”制度,先树立起一批行业榜样,全面提升非公立医疗机构的管理水平、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
 

  活动报道 2019年10月29日~30日,北京东区儿童医院接受了为期2天的信用与能力现场评价考核,6名评审专家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现场考核等方式,对医院的诚信与信用建设、医疗质量与安全、护理与医院感染控制、医院服务与医院文化建设、医院信息化建设和创新品牌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对标评价。
 

  终,东儿获得了专家组的肯定和认可,成为非公医疗的“标杆单位”。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院长何定学参加了本次大会,并代表东儿接受协会授牌。 迎接展新的2020年,东儿将站上新的起点,为宝贝们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
 

  2020,做更有温度的东儿人

  东儿正式成为“信用AAA,能力五星级”医疗单位,这一荣誉的取得首先是中国非公医疗机构协会对东儿之前医疗整体工作的肯定,因为我们一直都很重视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管理工作。

  “双评”让我们对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工作有了更系统、清晰的梳理和认识。“写你所做的,做你所写的。”这是每个东儿人每天都要做的事,我们不仅要会做事,还要会记录,要留下痕迹,将我们的错误率降到低。

  2020年,我们的医疗质量管理和医疗安全工作也将有计划的推进。目前,我们已经成立了医疗质控中心,改兼职为专职,由专人负责医疗质量管理。接下来,我们还会加大培训力度,充分调动每个人的积极性,全方位、全过程,全员参与,希望能够为患儿们提供更安全、更放心的医疗服务环境。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医疗院长 黄建萍 得到同行业的认可,“双评”让我们更自信了。 现在我们每一个人东儿人都知道,我们的目标、方向和为什么我们要这么做,我们驶上了非公医疗正规的发展高速路。 2020年,在护理、客服和医助工作上,我们也提出了自己的服务理念,那就是:做有温度的东儿人,打造个性化的服务品牌。 从细节开始,病房要做有温度的护理;门诊要做有温度的服务;医助、客服要尽己所能,做好本职服务工作,让医生能够没有后顾之忧,可以专心为患儿做好诊疗。 “双评”作为一把尺子,衡量和规范着我们的医疗行为,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2020年,希望2019年所有的遗憾,都是为了新的一年惊喜的铺垫。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行政院长、党支部书记 马岳红

  “双评”是什么? 信用评价与能力评价是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组织开展的信用等级和能力星级 " 双评 " 工作,是建立社会办医信用与能力评价体系的新举措,是提升医院信誉度和服务能力的系统工程。 其目的是通过严谨细致的评价,评出信用与服务能力良好的非公立医疗机构,进而在非公立医疗机构中树立标杆,成为星级示范医院,带动整个非公立医疗机构健康、规范发展。
 

  “双评”评什么?

  双评能力评价内容包括:诚信与信用建设、医疗质量与安全、护理与医院感染控制、医院文化、信息化建设、行政管理、创新品牌等多个方面。被列入法院失信执行人名单、发生四级以上医疗事故主要责任方、严重违法违规执业一票否决。

  信用评价结果由高到低分为三等九级,分别是AAA、AA、A、BBB、BB、B、CCC、CC、C。
 

  能力评价结果由高到低依次分为五星、四星、三星三个等级,其中五星级医疗机构为标杆单位、四星级医疗机构为示范单位、三星级医疗机构为规范单位。信用评价与能力评价有效期均为3年,信用评价为3年复评一次,能力评价为3年重新评价一次,评价实行动态管理。
 

  “双评”与患者啥关系? “双评”相当是医院的“高考”,评价专家是考官,考试内容却与患者息息相关。医院为患者提供的医疗服务质量、服务内容、服务方式都是考试的重点。例如,初进医院看诊时,接待您的工作人员服务举止是否得体,用语是否规范专业,有没有“微笑服务”,工作人员在陪诊送检引路时工作是否专注,有没有做其他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进入医生诊室后,医生对孩子疾病的判断是否准确,看诊过程是否合乎规范,病例记录是否真实、及时、准确,让您做的各项检查是不是有必要,都是专家考核的内容。当孩子遇到突发情况,医护人员的应急能力是否达标、合格,处置是否正确得当,也是一个重要的考评内容。 此外,医院能为患者提供的便民服务措施有哪些,这些措施是否合理得当,患者能不能看得见,用的上,也是考评的内容之一。

      目前,东区儿童医院可为患者提供的便民措施有25项,包括24小时网上预约挂号咨询、24小时一对一健康管家、24小时图书屋(可免费借阅)、儿童迪士尼欢乐屋、医疗费用可查询服务项目等。 “双评”考的是医院,受益的是广大患者。
 

  东儿介绍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是一所集临床医疗、预防保健、教学科研为一体的,服务于中高端群体的综合性现代化儿童医院。医院汇聚了百余名来自儿童医院、儿研所、北大妇儿医院、友谊医院、301医院、协和医院、安定医院、北大口腔等医院的百余名儿科专家。预约制就诊,专家亲诊,平均看诊时间20分钟起。

  会员介绍

  1.家庭医生俱乐部会员

  全年内科免专家挂号费(不限次数)。诊疗费享6折。享受24小时家庭医生致电服务和24小时“一对一”健康管家服务。

  2.宝贝会员

  全年内科专家挂号费享8折(不限次数)。诊疗费享8折。享受24小时“一对一”健康管家服务。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