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专家解答:吃米粉的疑惑!

浏览: | 更新:2019-04-13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能用奶粉冲吗?

  关于这个疑问,建议看看米粉包装上的说明,这是因为有些米粉可以用奶中;当然也有不少人认为,米粉加奶会加重宝宝的肠胃负担,所以 只用温水。

  •便秘该怎么办?

  首先要观察宝宝,看看他们是否真的是便秘,如果宝宝大便干硬、排便痛苦,那么就是便秘了;其次就是要排除上述6个误区,这些错误都可能导致宝宝腹泻或者便秘;另外还要看看是不是自己过于心急,直接用米粉 替代了奶,一般 次都只喂 1-2勺,让宝宝有时间适应。

  具体做法:如果之前是用奶冲,那么尝试换成温水,这可以降低对消化道的负担;可以尝试添加一些蔬菜泥,纤维素可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排便;尝试换一种米粉,宝宝可能不太适应这一款;而蜂蜜和香蕉通便效果并不好,同时也存在一定危险,所以不建议给宝宝添加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