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资讯 就医指南 科室设置 专家团队 育儿园地 会员服务
首页 > 育儿园地 > 育儿百科

儿科急诊病症TOP3、 发热占八成

浏览: | 更新:2017-07-14 08:53:47 | 来源: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马上咨询直接预约专家号

 由于室内室外冰火两重天、食物不易保鲜、孩子抵抗力弱等原因,北京儿童医院里的小患者数量刷新了今年以来的记录,夜急诊亦增长明显。急诊中,什么症状突发最多?如何诊断应对?记者走访北京东区儿童医院等多家医院获悉,发烧、呕吐、腹痛和腹泻分别占据了夜急诊疾病的前三名。
       据记者了解,东区儿童医院自7月3日开放24小时内科急诊十天,共接诊约300例患儿,高峰时段多集中在20点到24点。其中,发热患儿最常见也最多,占到了近八成,其次是呕吐、腹泻和腹痛患儿。
       对此,该院内科副主任医师于连红提示,夏季是手足口病和疱疹性咽峡炎的高发期,这两种疾病的共同症状都表现为发热,所以在接诊时,除了量体温、观察患儿精神状态、询问睡眠和饮食状况外,医生都会仔细查看孩子的口腔黏膜、双手、双足、肛周有无皮疹或疱疹,咽部是否有疱疹等。
    “即便当时这些部位没有疱疹、皮疹也不能大意,因为这两种疾病都有潜伏期,很可能发热后两到三天才会出现疱疹或皮疹。”于主任表示,基于这个特点,医生都会告诉家长回家后一定要密切观察孩子身体这些部位的变化。与此同时,如果孩子突然出现睡眠不安、四肢抖动和咳喘,都需要立刻就诊。
       另外,消化不良、急性胃肠炎等疾病都可以表现为呕吐、腹痛和腹泻,而呕吐、腹痛和腹泻都可能引发脱水,重度脱水可能引发休克的严重后果。所以接诊这类患儿时,医生首先要判断孩子是否有脱水表现,及时给予补液治疗。“口唇黏膜干燥、皮肤弹性变差、眼泪减少、尿量减少、眼窝凹陷,这些都是脱水表现。”于主任介绍,此类患儿还需要做血常规、便常规等化验帮助判断病情,医生给予对症治疗。
       值得一提的是,掌握一些小技巧也可以帮助家长提高就诊效率,减少就诊时间。比如,东区儿童医院提供了24小时咨询服务,家长来急诊前可先拨打电话告知医生孩子的病情,预计到达时间,这样医护人员即可提前为接诊做好准备,并将疾病可能对孩子身体的损害降到 。(文/法制晚报)

 


 

 

46%直接咨询预约预约咨询>>>

34%继续阅读查看其它内容

20%电话咨询400-010-5000

栏目相关阅读推荐
推荐专家
吴沪生 陈育智 陈贤楠 叶辉 黄建萍 张峰 李建瑞
推荐文章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