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资讯 就医指南 科室设置 专家团队 育儿园地 会员服务
首页 > 育儿园地 > 育儿百科

宝宝被甲沟炎缠上,只因妈妈犯了这个错!

浏览: | 更新:2017-07-27 09:36:13 | 来源: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马上咨询直接预约专家号

 两岁的茜茜因为甲沟炎来东区儿童医院外科就诊,到医院时,茜茜的大脚趾头已经红肿得像个小馒头,还鼓起了小脓包!看到孩子痛苦的样子,妈妈心疼得直掉眼泪。
       让茜茜妈最委屈的是,为了不让孩子得甲沟炎,她经常给孩子修剪指甲,但是,甲沟炎还是缠上了茜茜。“医生,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啊?”茜茜妈焦急地向医生询问。
        在了解完妈妈给茜茜剪指甲的方法后,医生终于找到了甲沟炎缠上茜茜的答案!
        给宝宝剪指甲,原来90%的父母方法都错了!
给宝宝剪指甲,您觉得图几的指甲形状正确?(单选)
A.图一
B.图二
C.图三
D.图四
 

微信图片_20 707270938 5.png

                            
正确的答案是图四!
为什么呢?
要弄清楚这个问题,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嵌甲?
        嵌甲即脚趾甲往肉里长,趾甲嵌入了甲沟,会引起肿胀、疼痛。稍微触碰,疼痛难忍,还容易引发甲沟炎或其他炎症。
剪指甲为什么不能剪得太圆?
        很多家长给孩子剪指甲时习惯将孩子的脚指甲的两个边角修成弧形,以符合足趾的形状,实际上这样做反而会刺激趾甲向两侧的皮内生长,这时趾甲的边缘可内翻伸入造成嵌甲。
为什么不能剪得过短?
        不少父母怕孩子指甲里,藏污纳垢不卫生,喜欢把孩子指甲剪短短的。其实这样反而不好,指甲剪得太短会让指甲周围的皮肤失去保护,有刺痛感。
正确方法:
        剪趾甲的正确形状应该是剪成长方形、留白 毫米,顶端成直线,而三角形、圆弧形都不是正确方式,指甲长度应该超过足趾的皮肤。
温馨提示:除了给宝宝正确修剪指甲,家长还要注意不要给宝宝穿不合适的鞋子和袜子。因为瘦小的鞋子或袜子将脚趾的软组织挤向趾甲,造成嵌甲。过于宽大的鞋子或袜子造成脚趾活动摩擦也容易形成嵌甲。

46%直接咨询预约预约咨询>>>

34%继续阅读查看其它内容

20%电话咨询400-010-5000

栏目相关阅读推荐
推荐专家
吴沪生 陈育智 陈贤楠 叶辉 黄建萍 张峰 李建瑞
推荐文章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