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资讯 就医指南 科室设置 专家团队 育儿园地 会员服务
首页 > 育儿园地 > 育儿百科

咳嗽真的会被托成肺炎吗?

浏览: | 更新:2017-10-26 15:33:38 | 来源: | 作者:
马上咨询直接预约专家号

咳嗽是宝宝的常见病,大多数宝宝生病都是从咳嗽引起的,宝宝咳嗽的声音就像是在告诉家长,宝宝要生病了,最可怕的是我们会经常听到人说:“咳嗽会咳出肺炎的” !看到这,很多家长的心怕是又要放不下了。
       但是东东告诉你:咳嗽不会引起肺炎!咳嗽不能乱吃药!
       肺炎可能引起咳嗽,但咳嗽不会咳出肺炎。
       很多家长说自己孩子咳嗽没几天就得了肺炎,那是因为孩子咳嗽的时候,已经有肺部感染了。咳嗽可能是肺炎的早期表现,但不能说是咳嗽咳出了肺炎。那宝宝咳嗽,到底是什么引起的呢?
       呼吸道感染造成的咳嗽一般全天都会发作;过敏造成的咳嗽会突然发作;鼻炎造成的咳嗽会在孩子平躺后发作。
       ①出现半夜咳醒的情况,应考虑患有鼻炎。
       孩子处于直立状态,鼻部分泌物会以流涕形式排出;平躺状态,会倒流入咽喉部,出现呛咳样表现。
       ②孩子仅仅出现半夜和清晨咳嗽,多半与上呼吸道有关,特别是与鼻炎、腺样体肥大相关。
       ③若孩子一上床或进入某种环境就咳嗽,往往与环境过敏有关,如尘螨、霉菌等。比如一到幼儿园就咳嗽,也许与患有呼吸道感染的孩子过于密切接触有关,但反复出现,更应考虑过敏所致。
       过敏性咳嗽 方法是“去除过敏原 + 免疫支持”。抗过敏药物只能暂时缓解过敏性咳嗽,不要依赖静脉输注抗生素。
       去除过敏原需要过敏原检测(血液、皮肤点刺等检查)加上生活中回避过敏原,免疫支持就是添加非常有效的活益生菌。
       咳嗽慎用止咳药,止咳药别乱吃。
       ①宝宝用成人止咳药(右美沙芬、可待因)效果很有限,甚至产生副作用,如成瘾、呼吸抑制等,严重的甚至致死。
       美国FDA建议4岁以下的孩子不要使用非处方的咳嗽和感冒药。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建议6岁以下都不使用。
       6岁以上孩子如果咳嗽厉害,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右美沙芬止咳。
       ②美国儿科学会的指导意见:3个月- 岁:咳嗽时每天4次温水,5- 5ml。 岁以上:可以喝2-5ml蜂蜜。
       有研究认为治疗夜间咳嗽,蜂蜜比止咳水效果更好,但 岁内的宝宝不能吃,以免肉毒中毒。


 


46%直接咨询预约预约咨询>>>

34%继续阅读查看其它内容

20%电话咨询400-010-5000

栏目相关阅读推荐
推荐专家
吴沪生 陈育智 陈贤楠 叶辉 黄建萍 张峰 李建瑞
推荐文章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