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资讯 就医指南 科室设置 专家团队 育儿园地 会员服务
首页 > 育儿园地 > 育儿百科

睡眠对孩子到底有多重要?

浏览: | 更新:2017-10-26 16:10:36 | 来源: | 作者:
马上咨询直接预约专家号

睡眠真的很重要,尤其是对长身体的孩子!你家孩子有没有一上课犯困,一到晚上就精神的问题?如果有,那得赶紧改!孩子睡不好,不仅影响学习效率,更有害身体健康。今天,我就来跟大家详细的聊聊孩子睡眠这件事!

晚睡影响孩子长高
        孩子瘦小是因为营养不良或者不运动?错!除了遗传,睡眠对孩子身高的影响大于运动和饮食,所以要想孩子长高,一定要早睡!一个人的身高,取决于睡着时生长激素的分泌量,生长激素分泌最多的两个时段分别是2 :00- :00和5:00-7:00。而孩子在睡眠状态下,分泌的生长激素比白天高出很多倍,所以孩子睡眠越好,生长激素分泌越多。想要孩子长得高,就一定要保证孩子的睡眠时间。

晚睡影响孩子智力
       孩子晚睡或者睡眠不规律,第二天上课就会没精打采的,一堂课下来好像在梦游。在这样的状态下学习,听课效率和接受能力都很差,成绩必然会下降。研究表明:孩子晚睡会影响智力发育,让孩子阅读、算数的反应能力下降,还会降低孩子的记忆力和掌握新信息的能力。我们经常能看到那些贪玩的孩子,晚上熬夜上网,第二天上课睡觉打瞌睡。这些孩子不仅学习成绩差,而且还通常比较瘦弱矮小,看上去病怏怏的。

几点睡
       晚上9点到凌晨 点是生长素分泌的高峰期,孩子必须要进入深度睡眠,也就是孩子入睡30分钟至 小时后。所以, 让孩子晚上8点半就上床睡觉,陪孩子看会书,能在9点入睡, 0点能进入深度睡眠。

不要6点前叫醒孩子
       正常来说,需要保证孩子每天有8小时的睡眠时间,而现在孩子学习任务比较忙,9点前上床睡觉不太现实,这就要求家长第二天6点前不能叫醒孩子。对于正在快速生长发育的孩子来说,过早的叫醒他们,睡眠不足除了会影响孩子长高,还会让孩子一整天的精神状态和学习状态都不好。孩子睡眠不足,上课根本没法集中注意力。有些孩子上课明明看着黑板,可老师讲的内容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到 老师说的内容什么也没记住。

这些睡觉小动作,藏着健康隐患

打呼噜
       孩子睡觉打呼噜可能是白天玩累了,但是长期打呼噜可能跟仰卧势睡姿有关,建议把孩子的睡姿改成侧卧。
孩子扁桃体肥大、感冒、扁桃体炎症或是孩子肥胖都会增加打呼噜的几率,所以爸妈们要注意冷热交替,别让孩子着凉感冒,还要 孩子肥胖。

爱磨牙
       孩子爱磨牙大都是因为这3个原因引起的:
、肠道寄生虫病
2、精神太紧张
3、饮食习惯不好
       如果孩子体内有寄生虫,一定要及时就医。父母要尽量给孩子一个温馨、快乐的成长坏境, 孩子睡前接触刺激的电视和游戏。也不要让孩子睡前吃太多零食。

入睡抖
       有些孩子睡觉的时候,会突然抖一下然后惊醒,孩子经常这样可能是缺钙了,血钙低导致肌肉、神经兴奋性亢进,从而引起抽搐。这时候可以给孩子多吃一些紫菜、虾皮等食物,必要可以吃些钙片。

       东东提示:孩子趴着睡或者有裸睡习惯,或者喜欢开灯睡,也会容易惊醒,爸妈们要给孩子养成好的睡眠习惯。让孩子每天在固定的时间洗漱、看书,形成固定的习惯,孩子不用提醒,就能每天按时睡觉了。

       高质量的睡眠,对于生长发育期的孩子来说,至关重要。所以,我们千万不要忽略了对孩子睡眠的特殊关照哦!


46%直接咨询预约预约咨询>>>

34%继续阅读查看其它内容

20%电话咨询400-010-5000

栏目相关阅读推荐
推荐专家
吴沪生 陈育智 陈贤楠 叶辉 黄建萍 张峰 李建瑞
推荐文章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