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资讯 就医指南 科室设置 专家团队 育儿园地 会员服务
首页 > 育儿园地 > 育儿百科

这6种鞋千万别给孩子穿!

浏览: | 更新:2017-10-29 11:33:12 | 来源: | 作者:
马上咨询直接预约专家号

鞋在宝宝生长过程中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关系到宝宝舒服与否,更关系到宝宝的生长发育,但是宝宝穿鞋的种类很多,下面折6中鞋,千万别给宝宝穿。

、二手鞋
       因为每个孩子脚的形状都不太一样,鞋子也会随着脚变形。而且每个孩子走路的着力点都不太一样,鞋子的磨损部位也不一样。穿二手鞋会改变孩子的走路习惯,还有可能引起不同孩子之间的脚部疾病。
2、洞洞鞋
       洞洞鞋材质为塑料,不能吸水,容易诱发孩子湿疹。鞋头较大、鞋后帮太柔软,脚在鞋中得不到相应的支撑,会使脚左右摇摆,容易引起踝关节及韧带的损伤,还会养成不良的走路姿势。
3、皮鞋
       孩子的骨头很软,肌肉肌腱还很嫩,身体各部分组织器官处于快速生长发育阶段。而皮鞋大都是用猪皮、牛皮做的,鞋帮、鞋底都特别硬,弹力很差,几乎没有伸缩性,孩子穿着坚硬的皮鞋,势必对脚产生挤压。影响脚部的血液循环和脚趾与脚掌的生长发育,非常容易引起脚部变畸形。
4、高跟鞋
       孩子过早地穿高跟鞋,脚往前冲,身体无法保持平衡,腰部承受压力过大,容易造成孩子驼背。严重者还将使大脑、心脏、腹腔的正常发育受到影响。
       还会令趾骨、跖骨变形且变粗,阻碍关节的灵活性,并易引起趾外翻、平足等畸形的发生。女孩子穿高跟鞋还会引起骨盆的入口处变狭窄,影响成年后的生育。
5、雪地靴
       雪地靴一般比较宽大,孩子的脚很容易在鞋子里来回滑动,足部向周围散开,脚的四周其他组织使不力量,走路全靠足弓费力,使脚弓受到较大的冲击,从而对足弓造成伤害。
       而且雪地靴保暖封闭的环境,容易导致细菌滋生,成为细菌繁殖的温床。长期穿着雪地靴,因为脚被包裹的严严实实而引起脚臭、脚汗, 导致脚气病的反 作,不利于双脚的健康。
6、闪光叫叫鞋
       对于视力和听力正处在生长发育时期的孩子来说,闪光叫叫鞋被踩踏时发出的彩光会刺激孩子的视力,当孩子经常看闪光,很容易导致频繁眨眼、视力疲劳。导致视力下降和色觉敏感度降低。
        而叫叫鞋的发声设备装在鞋的后跟,孩子穿着叫叫鞋走路时,往往先将脚后跟使劲儿着地,而其实孩子应是先前脚掌着地,以缓冲对大脑的冲击力。

东提示:孩子的鞋子除了要求美观、舒适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利于孩子生长发育,健康成长。父母 每隔3个月检查下孩子的鞋子状况,看看是否需要更换等等。如果孩子足部有畸形,一定要尽快带孩子去医院矫正,万万不可以拖延。

 

46%直接咨询预约预约咨询>>>

34%继续阅读查看其它内容

20%电话咨询400-010-5000

栏目相关阅读推荐
推荐专家
吴沪生 陈育智 陈贤楠 叶辉 黄建萍 张峰 李建瑞
推荐文章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