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宝宝在妈妈面前最不乖是怎么回事?

浏览: | 更新:2018-06-15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很多妈妈反应,宝宝在和爷爷奶奶在一起的时候,都是比较乖 ,为啥到了爸爸妈妈这里,就那么不省事儿呢?其实,这是宝宝爱你的体现。

  《美国育儿百科》里面是这样解释:当妈妈不在的时候,你的保姆或者家人告诉你他们表现的像个天使时,其实是因为,他对其他人的信任不足,不敢去试探他们的底线。

  但在你的面前,孩子会很想尝试各种事情,哪怕是耍无赖耍混,甚至是危险或者很困难的事情,因为他知道,哭的凄惨,你会怜惜;遇到麻烦你会帮他解决。

  闺蜜说,她女儿最严重的一次,是当着她的面发脾气,故意把姥姥刚煮好的面条打翻了,理由是想吃巧克力。 闺蜜说当时都气炸了,认为这样的举动不可理喻,不管教简直没脸再为人母。 她火气冲天的拉着孩子一顿发飙后...然,并没有用, 巧克力还是给了。 都说,爱是没理由的,用在亲子关系上也适用啊。 闺蜜后来告诉我们,那天是因为,姥姥怕女儿吃多了巧克力对身体不好,于是把巧克力藏起来了,虽然女儿当时没跟姥姥闹情绪,可都藏在心里呢。 傍晚见着妈妈回来了,心就松了,所以想着法子让妈妈插手妥协出巧克力。 说白了,闺蜜女儿打翻面条,实际是希望妈妈插手帮忙向姥姥拿出巧克力,在她认为,妈妈能解决她所有的难题,不管是无理的还是有理的,因为,她知道妈妈永远是 她的。

  和妈妈分离一整天,当你回家后,不同性格的孩子表现出来的行为也不一样。

  有的孩子会平静的坐在那里,好像妈妈回来了跟自己没有关系,这类慢热性孩子,一般不善于直接表达自己,家里有这类的孩子,妈妈应该推开家门后,重新与孩子建立连接,比如,走过去拉拉孩子的小手,或者假装呼叫孩子,土豆土豆,我是番薯,听到请回答… 有些妈妈不懂观察孩子的情绪,推门后会直接抱着孩子举起来,又亲又抱,慢热型的孩子会有些抵触,甚至会推开大人的怀抱。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父母,分开一天后回去,孩子跟自己不亲近了的原因。

  有的孩子,则比较主动,看见妈妈回来了,会扒拉着不放,还会嘴里念叨着白天发生的事情,迫不及待的告诉妈妈。 这类孩子看似活泼大方,其实是最难搞定的。 他可能,刚刚还跟你嬉皮笑脸,下一秒就会赖着让你喂饭,喂水,哭闹。 其实,无论哪一种孩子,他们都是把妈妈当做了情绪的回收站,憋了一整天的情绪,终于可以释放了。

  努力回想下自己小时候,不难发现,在我们幼小的时候,在外面,无论多大的委屈困难都能忍住,但只要看到妈妈,所有的情绪会汹涌而出。 有时,我们忙碌了一整天,回家想放松一下时,真的一点也不想看到孩子们这幅“嘴脸”,我们多希望,迎接自己的只有笑脸和撒欢啊。 但这确实只有妈妈才能看到的模样,是孩子内心真实情感的释放——孩子觉得,只要在妈妈身边,即使表达自己最深层、最原始的情绪,也是安全的。因为妈妈永远都会原谅自己、爱自己。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