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防止小儿便秘的食疗方法来啦!

浏览: | 更新:2018-03-16 16:20:15 | 来源: | 作者:

  小儿便秘影响着孩子的健康生活,不合理的饮食结构是引起儿童便秘的主要原因之一,比起药物治疗,食疗才是长久之计,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个防治儿童便秘的食疗方法。

  一、吃奶粉的宝宝

   、用米汤水代替白开水冲奶。

  2、在两餐之间增加白开水或者一些新鲜的果汁。

  3、稀释奶粉,在冲泡奶粉的时候适当的减少奶粉量增加水量。当然了这需要时刻注意宝宝的大便情况是否正常。

  4、增加辅食的摄入量,减少配方奶粉的量平时多增加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或者其它有助消化的食物,如香蕉,土豆,苹果,梨,各种蔬菜等等。

  二、正常吃饭的孩子

   、白菜,白菜为百菜之首,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不仅可补充宝宝所需的营养素同时还能帮助消化,防治便秘。特别是在过多的肉食之后可以用凉拌白菜,醋馏白菜等增加宝宝的膳食。也可直接用白菜汁成汁适量加点冰糖给孩子喝。

  2、生菜:生菜的营养也是非常丰富的,特别是可以促进蛋白质的吸收与消化对预防便秘排出肠毒,清除体内的自由基有一定的帮助和好处。生菜的吃法可以根据宝宝的口感来选择。

  3、扁豆:扁豆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不过在给孩子吃扁豆的时候要注意煮透,要知道没有煮熟的扁豆是会有一定的毒性了。建议可以用扁豆斜边切成丝同胡萝卜一起炒,红红绿绿的看起来特别有卖相。

  4、竹笋:民间素有“吃笋快饿”的说法,其实竹笋不仅是一种低脂肪,低糖同时还是含有各种营养的食物,特别是对有积食,便秘的人具有很好的食疗作用。竹笋具有促进肠道蠕动,预防便秘的作用。竹笋炒肉丝就是老百姓餐桌上常见的美食之一了。

  5、红薯:孩子多喜欢吃红薯,当然了这里的红薯指的不是街边常见的那种烤红薯哦,红薯用烤的虽然吃起来更香了,但是也更容易上火。因此建议平时可以用红薯煮糖水,或者煮稀饭的时候在其中加入一小段红薯不仅可使粥变得更香甜,同时还有促进排便的作用呢?

  6、豌豆:豌豆具的清肠的作用,同时春营养丰富特别是对于正在生长发育的宝宝而言就具有很好的食疗价值了。豌豆可以直接清炒也可以当成一些食物的点缀。

  7、酸奶:酸奶不仅具有新鲜的牛奶所具有的所有的营养,赐教其还有促进胃素分泌的作用,可抑制肠道内有毒的细菌的生长,对促进消化,预防便秘均有定的好处。

  8、水,日常让孩子多养成多喝水的习惯,比如早上起来让孩子先饮一杯温开水的习惯等等。

  事实上对于儿童而言除了要多吃这些具有促进排便作用的食物,日常还要养成良好的如厕习惯,特别是当宝宝过了4个以后就要养成让其定时排便的习惯,这样以后发生便秘的机率也就会大大的降低了。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