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孩子晚上怕黑,这些方法就搞定

浏览: | 更新:2018-03-16 16:24:49 | 来源: | 作者:

  不少宝宝在晚上的时候不敢自己在家,而且一定要开着所有的灯,孩子怕黑不是与生俱来的事情,都是有其根源所在的。

  一般孩子怕黑的情况都会发生在3岁之后,这个时期的孩子刚刚学会开始接触外界的事物并且慢慢的去理解。

  因此,当对黑暗中的一切产生了不确定的感觉的话,那么他的安全感就会大大的降低,从而产生了怕黑的心理,这也就是说为什么孩子会对黑暗产生恐惧的心理根源了。

孩子怕黑怎么办?

  很多家长会反应说自己的孩子怕黑,每天晚上都必须要开着灯才能睡觉。那么这样做对于孩子来说真的好吗?有专家表示说,开灯睡觉不仅会抑制我们人体褪黑素的分泌,使得人体的免疫功能下降,增加孩子患上 的几率。而且还会影响到孩子的视力,甚至导致睡眠不安稳,造成睡眠时间减短,从而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速度。

  所以对于让孩子开灯睡觉,来应对孩子怕黑,是不太可取的。而是应该采取正确的方法来消除孩子对黑暗的恐惧感。

  方法一:你们可以通过用拥抱,讲故事的方法来安抚孩子,然后等到孩子睡着之后,再把等关灯。又或者也可以在房间内为孩子留一盏可以调节的夜灯,这样灯光逐夜的调暗,等孩子慢慢适应之后,就可以将灯关掉。

  方法二:家长们可以多带着孩子去体验黑暗,或者也可以去创造一些愉快的回忆,比如月光下散步,以增强孩子对于怕黑的抵触心理。

  方法三:可以在孩子的房间里面,留下一两个孩子平日里面疆场接触的玩偶来陪伴他入睡。因为有熟悉的物品陪伴在旁边的话,可以增强孩子的安全感。

  方法四:平常时 不要跟孩子讲有关妖魔鬼怪的故事,或者是看恐怖类型的电影。以此同时也要多跟孩子解释妖魔鬼怪是虚构的。

  通过这些简单的方法,想必孩子们很快会消除对黑暗的恐惧的。并且对于大多数的孩子们来说,随着年纪的增长,对于黑暗的恐惧也是会慢慢减少并直到消失的。所以在孩子怕黑的这段时间,只需要你们多多陪伴在孩子身边,度过这个时期就好了。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