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怎么判断宝宝有没有“隐性饥饿”?

浏览: | 更新:2018-06-26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隐形饥恶是影响宝宝身体发育的重要信号,却经常被家长忽略,如何判断宝宝是否有隐性饥恶,东东有妙招。

  1、看宝宝生长发育进度

  宝宝的生长发育需要均衡的三大营养素。如果宝宝身高体重、运动发育基本达标,生长发育速度和曲线正常,那说明宝宝的营养素和能量的摄入基本满足他生长发育的需要,一般就没有“隐性饥饿”。

  另外,假如宝宝的身高体重长期不达标,就像前面那位宝妈一样。宝宝虽然每餐都吃到她不想吃了,但白熊医生经过检查发现她不但身高体重落后,连头围都落后比较多,判断她有“隐性饥饿”。

  换句话说,是宝宝根本没吃饱,三大营养素摄入量根本不能满足她的生长发育需要。果然在增加食量后,宝宝的体重首先达标了。

  前面所说的蛋白质缺乏的虚胖宝宝,虽然身高体重可能达标,但一般都没有力气,运动发育基本是落后的。
 

  2、看宝宝的便便

  如果宝宝的营养素和能量的摄入基本满足他生长发育的需要,一般他每天都会排出足量的大便。假如宝宝几天才排一次便便,便便的量平均到每天又很少,那要警惕宝宝是否有“隐性饥饿”。因为摄入量不足,才会导致消化吸收后产生的残渣(就是便便)少。
 

  3、看宝宝是否频繁进食

  如果婴儿每餐进食量足够,那他一般可以维持至少2-3个小时肚子不饿,晚上也能睡眠至少3小时以上。如果宝宝进食后不到2小时又要吃了,吃没多少又不想吃了,那这个宝宝很可能长期处于“隐性饥饿”状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