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宝宝腹泻食疗食谱

浏览: | 更新:2015-12-13 11:04:43 | 来源: | 作者:

  小儿冬季腹泻是儿童冬季常见病,它与夏季腹泻不同,一般与饮食无关,而与轮状病毒感染或上呼吸道感染有关。

腹泻 .jpg

  小儿腹泻不能吃哪些食物?

  ( )生冷和刺激类食物:生冷瓜果、冷拌菜、辣椒、芥末等。

  (2)易导致腹胀的食物:豆类、薯类会使肠内胀气,加重腹泻。

  (3)高糖食物:糖果、巧克力、甜点等含糖量较高,糖在肠内会引起发酵而加重胀气,故应少吃糖。

  (4)高脂食物:因腹泻时消化能力降低,奶油、肥肉、油酥点心等高脂肪类食物,常因脂肪未消化而导致滑肠,造成腹泻不止。

  (5)不易消化的食物和垃圾食品:如火腿、培根、腌菜、方便面等

  (6)粗纤维较多的食物:芹菜、菠菜、韭菜、榨菜、笋类等含粗纤维素较多,能加速肠蠕动,加重腹泻。

  小儿腹泻期间适宜的食材。

  ( )蔬菜类:冬瓜、黄瓜、土豆、苋菜、香菜等。

  (2)水果类:苹果、橙子、山楂、无花果、葡萄、经过滤的果汁等。

  (4)五谷类:大米及其制品、面粉及其制品等。

  (5)肉类:鸡肉、牛肉、鱼肉、嫩猪肉等。

  宝宝腹泻食疗食谱

   . 山药粥

  粳米50克,山药细粉20克。同煮成粥,具有健脾的功效。对迁延性、慢性腹泻有效。

  2、青菜粥

  大米300克,青菜(菠菜、油菜、小白菜的叶)30克,清水300克,精盐少许。

  3、青菜鱼肉粥

  大米30克,鱼肉泥50克,时令青菜30克,食用油、盐各少许,清水适量。鱼肉营养丰富、适合幼儿食用。


上一篇:小儿营养不良病因
下一篇:返回列表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