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如何预防儿童肥胖

浏览: | 更新:2018-03-21 14:45:06 | 来源: | 作者: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儿童摄入高蛋白与高脂肪食物越来越多,孩子肥胖也成为了很多家长面临的问题,加之儿童肥胖会引发多种疾病,与其等到肥胖后减肥不如趁早治疗。

  预防措施之一

   、婴儿4个月前不加固体食物

  专家建议4-6个月内小儿宜纯母乳喂养,母乳喂养的小儿比人工喂养的小儿不易发生肥胖。研究表明,给4个月前婴儿加淀粉类固体食物会导致体内脂肪细胞增加,为今后的肥胖奠定了基础。

  2、培养合理的饮食习惯

  按照小儿年龄的大小,合理安排一日的饮食,不要让孩子饥一顿、饱一顿, 过于油腻、油炸食物及过多淀粉类食物。

  3、尽量 炸类食品

  当小儿体重超过标准体重的 0%时,应取消餐间点心,多吃素菜水果,尽量不让孩子吃油炸及淀粉类食物。

  4、 过食

  大部分儿童肥胖症是由喂养过度造成的,发生喂养过度原因常常是小儿啼哭,小儿啼哭并非都因饥饿引起,家长在小婴儿一哭时就喂给他吃会导致过食。喂养过度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家长强迫给孩子多吃,在孩子吃饱后不想吃时,家长仍像填鸭式强迫孩子吃,这样就导致小儿胃容量增大,饮食量增加,营养过剩。

  5、加强日常运动

  有肥胖趋势的小儿常常吃得多、活动少。当小儿体重超重时要饮食控制与增加运动同时并进,逐渐增加体力活动时间和活动量,活动应多样化,要引起小儿兴趣使活动能坚持下去才能起到效果。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