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除了红薯,这些食物也不能空腹吃!

浏览: | 更新:2018-06-08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为了能让宝宝营养均衡,妈妈总是想要宝宝吃多种食物,然而,很多健康食物是不能空腹吃的,空腹吃,不仅对宝宝的健康毫无益处,还会增加许多健康隐患。

  1、红薯

  因为红薯营养价值很高,家长都喜欢用其给宝宝当辅食。这自然是正确的,但 不能空腹食用。红薯里含有单宁与胶质,饿着肚子吃会刺激到胃壁,让宝宝分泌出更多的胃酸,导致宝宝出现烧心恶心的不适。

  2、西红柿

  西红柿是苹果也是蔬菜,但家长需要注意的是不能空腹给宝宝吃。因为西红柿富含果胶、柿胶酚、可溶性收敛剂,空腹食用,在进入胃之后,会跟胃酸产生化学反应,结成不易溶解的块状物质,这些会堵塞胃出口,胃压力升高,引发宝宝胃胀胃痛。

  3、山楂

  山楂是开胃的,宝宝食欲不佳的时候可以吃。但不能空腹给宝宝吃,因为山楂里面含有大量的有机酸、果酸以及山楂酸,空腹食用后,会造成胃酸过多,继而破坏胃粘膜,终导致宝宝出现胃胀、反酸、呕吐等情况。

  4、荔枝

  荔枝但 不能空腹食用。荔枝含糖量非常的高,空腹食用很容易刺激胃粘膜,导致宝宝出现胃痛胃胀等情况,服用过量,还可能会导致宝宝出现“高渗性昏迷”的情况。

  5、柿子

  柿子性寒凉,很多宝宝都喜欢吃。但不要给宝宝吃太多,更不要饿着肚子给宝宝吃。因为柿子里含有柿胶酚、果胶、鞣酸和鞣红素,这些物质在跟胃酸相结合之后,会凝结成块,更可能会引发宝宝出现胃柿结石症。

  6、香蕉

  香蕉是很多家长都会给宝宝吃的水果,因为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但不能空腹给宝宝食用,因为空腹食用,会造成宝宝体内镁含量迅速增加,破坏血液中的镁钙平衡,抑制心血管,不利于宝宝身体健康。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