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增强宝宝抵抗力三伏贴开贴

浏览: | 更新:2017-07-11 | 来源: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不打针、不吃药就能强身健体的三伏贴来啦!东区儿童医院2017年三伏贴7月12日将正式开贴。
三伏贴(冬病夏治)又名天灸,是我国传统中医药疗法中的特色疗法,是中医学“天人合一”的整体观和“未病先防”的疾病预防观的具体运用,也是通过夏季将药物贴敷到一定穴位或患部来治疗和预防秋冬季节疾病的一种方法。
小儿三伏贴主要是利用节气,补充宝宝体内的阳气,驱逐体内的寒气,防治冬天的咳喘、反复呼吸道感染等疾病,达到增强宝宝机体抵抗力的作用。因为操作简便, 、没有痛苦,三伏贴受到了很多爸爸妈妈的青睐!
❶三伏贴时间
头伏:2017年7月12日~2017年7月21日
中伏前贴:2017年7月22日~2017年7月31日
中伏后贴:2017年8月 日~2017年8月10日
末伏:2017年8月1日~2017年8月20日
备注:
●今年闰中伏,有40天伏天。一般每10天为一伏,而今年中伏共20天。
●每个伏的头三天须连续贴敷,医生以中医辩证论证理为基础,选择不同的穴位来治疗不同疾病。不同症状每次贴4至6贴,全程少48贴(超出贴数不单独收费)。
●在完整周期内不间断贴敷能够将“治未病“效果发挥到 状态,所以爸爸妈妈一定要坚持带小宝贝贴敷噢!如果不方便来医院操作,医生也会告诉您贴敷穴位,方便您在家给宝宝贴敷。

❷适应症
实验证明正确的穴位敷贴可以使机体的细胞免疫、体液免疫功能有所提高,使丘脑、垂体、肾上腺素皮质系统的功能得到改善.从而提高人体非特异性免疫力,降低人体过敏反应。调节神经系统,有利于机体的康复。
针对宝宝的适应症如下:
1.慢性反 作性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慢性咽炎、扁桃体炎、上呼吸道感染等)
2.过敏性疾病(过敏性鼻炎、咽喉炎等)
3..各种原因引起的免疫功能低下。
❸治疗优势
1、疗效确切,副作用少。敷贴药物经皮肤吸收较快地渗入血液之中,小儿皮肤娇嫩,更易吸收。
2、简廉易行,易于接受。 敷贴疗法对小儿体虚易感者尤为适宜,可免除打针吃药之苦。
❹适应年龄
需要小儿配合,因此要求年龄≥ 1岁。
❺以下人群不适宜进行三伏贴治疗:
1、经常反复咳黄脓痰和咳血的患儿。
2、发热期患者。
3、对敷贴药物极度过敏,特殊体质及接触性皮炎、皮肤病患者。
4、糖尿病血糖未 控制者。
5、敷贴穴位局部皮肤有破损者。

❻其它注意事项
1、由于个体皮肤耐受性不同,贴敷时间不宜过长;
2、贴药期间饮食清淡,少食肥甘厚腻,忌食海鲜,鱼,虾等;
3、“三伏贴”强调穴位贴敷,不同的体质和不同的病证选用不同的穴位,所以患者不可盲目自己选择穴位贴。
❼东儿三伏贴大礼包:
◆单次三伏贴收费: 20元/次(4至6贴/次)
◆全套三伏贴收费( 2次): 440元
◆东儿家庭俱乐部会员赠送价值900元小儿推拿,宝贝会员赠送价值300元小儿推拿(需提前预约)。
预约电话:52009999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