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打喷嚏流鼻涕是风热还是风寒?

浏览: | 更新:2018-01-18 | 来源: | 作者:

喷嚏流鼻涕是宝宝成长的过程中比较常见的现象,但究竟宝宝打喷嚏是风热还是风寒呢?不管风寒感冒还是风热感冒都会有流鼻涕的症状,只要对症治疗很快就会好,那么,流鼻涕加打喷嚏是什么感冒呢?

一、打喷嚏流鼻涕是风热还是风寒

一般来说,风寒患者会打喷嚏,而风热患者则很少打喷嚏,所以如果出现了打喷嚏现象的话风寒感冒的概率比较大。 但也并不是确定的,还需要从其他地方判断,比如,风热感冒患者会出汗,而风寒感冒患者则很少出汗。 如果自己不能很好判断的话 是能到医院让医生检查判断。 因为在感冒的不同时期,发病症状是不同的,自己判断的话很容易因为忽略了某一症状而判断失误,在这种情况下用药的话很有可能加重病情。

注意事项: 风热感冒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室内通风,不要整天呆在空调房里。 风寒感冒患者则应该注意做好保暖工作,天气晴朗的时候多出去晒晒太阳,多吃一些滋补的食物,少熬夜,多休息。

二、怎么缓解流鼻涕打喷嚏

1、热毛巾敷法: 感冒初起,又流鼻涕,可用干净的毛巾放入开水盆中,拿出稍凉后敷于头顶,一般在晚睡前热敷10分钟为佳。

2、蒸气吸入法: 在热水瓶中装满开水,将鼻孔置于热水瓶上方,作深呼吸 0-15分钟,吸入蒸气,每日1次。

3、食醋熏蒸法: 取食醋200-400毫升,置于火炉上关闭门窗,熏蒸半小时至 小时,可有效地防治感冒。

4、饮姜茶疗法: 取生姜、茶叶各适量,沏茶或熬汤饮。连服3日,能减轻感冒症状,缩短病程。若加入红糖疗效更佳。

 

三、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的症状

风寒感冒: 恶寒怕冷重,发热轻,无汗,头痛,肢节酸疼,流清鼻涕,咽痒,咳嗽痰吐稀薄色白,口不渴或渴喜热饮。

风热感冒: 身热较重,或有体温升高,微恶风,有出汗,咽干咽痛,或咽喉扁桃体红肿疼痛,鼻塞,流黄浊涕,咳嗽,痰粘或黄,口渴欲饮。

 

四、感冒的食疗方法

1、葱白饮:大葱白100克,切碎煎汤,趁热饮。

2、姜茶饮:生姜10片,茶叶7克,煎汤,趁热饮。

3、姜枣饮:生姜5片,大枣10枚,煎汤,趁热饮。

4、萝卜饮:萝卜适量,切片煎汤,加食醋少许,趁热饮。

5、三辣饮:大蒜、葱白、生姜各适量,煎汤,趁热饮。

6、桔皮饮:鲜桔皮50克,糖适量,开水冲泡代茶饮。

7、菊花饮:菊花6克,开水冲泡代茶饮。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