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儿童秋季护理要注意事项

浏览: | 更新:2016-03-17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每个季节都有自己独特的温度、气候等特征,因此,秋季也有属于自己的注意事项,为了应对秋季宝宝易出现的健康问题,爸爸妈妈可要熟练掌握啊!

  1 .防冷热不均

  从骄阳似火的夏天过渡到早晚温差较大的秋天,很多人还是不太适应,不能及时增减衣物,导致感冒的发生。宝宝又无法清楚的向父母表达身体的冷热,所以父母要记得不定时的摸摸宝宝的四肢,来确定宝宝冷还是热,及时地采取措施,以防宝宝受凉感冒。

  2.不要过早加衣服

  除了还不会走路的宝宝,其他宝宝还是比较好动,喜欢玩耍的,相应的活动量越大。宝宝越容易流汗,过早地增加宝宝的衣服反而会适得其反,导致宝宝流汗后因受凉感冒发烧。

  3.准备上托儿所的宝宝

  秋季也是开学季,父母也开始要将宝宝送去托儿所。托儿所里有很多不是特别卫生的公共设施,如玩具、课桌、玩乐设施等等,这些都可能成为宝宝感染病毒的媒介。所以不要用死水,而是用流动的自来水给宝宝洗手洗脸,洗完也要用自备的毛巾擦干;指甲是细菌 的“藏身”场所之一,因此要经常帮助孩子修剪指甲。虽然托儿所的集体活动使宝宝感染、患病的几率增加,但是宝宝身体的免疫力以及抵抗力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提高。

  4.防腹泻

  腹泻,即拉肚子,严重时会出现呕吐现象,这会使宝宝身体疲软无力,甚至脱水。每年的九月份到第二年的一月份是出现腹泻的高发季节,所以父母们要时刻注意宝宝的身体状况,及时就医。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