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小儿推拿来帮忙、宝宝睡觉好吃饭香

浏览: | 更新:2017-07-11 | 来源: | 作者:

天气越来越热,很多妈妈都反应自家宝宝不爱吃饭,胃口差。对此,7月6日起,北京东区儿童医院正式开设小儿推拿科,现在开始接受预约!
小儿推拿究竟有多神奇?妈妈们先来听听东区儿童医院小儿推拿科 小儿推拿师张桂梅推荐三个超好用的穴位按摩方法吧,在家就可以试一试。

为什么夏天宝宝胃口容易变差?
①出汗多
宝宝夏天出汗较多,体内水分、盐分丢失较快,胃肠道活动减弱,消化液分泌减少,导致食欲下降;
②饮食不当
 夏天宝宝爱吃冷饮,饮食安排不当,宝宝自然少了对正餐的食欲;
③ 活动少,消化功能变弱;
天气炎热,宝宝在室外的活动相对减少,胃肠道运作速度也随之减慢。

宝宝食欲差的3种表现:
①看舌苔:正常宝宝的舌头呈淡红色,中间有薄白的、润滑的舌苔。乳食不佳的宝宝,舌头中间会变白变厚,有的是全部厚,有的只是在舌体中间出现一个硬币样的白色厚圆圈;
②闻气味:家长可以近距离闻一闻宝宝呼出来的口气是否有酸腐异味;
③睡眠不安:宝宝晚上睡不好,在床上翻动,不断地变换姿势,辗转反侧,这种情况下宝宝的食欲多半不会太好;

3招儿赶跑“食欲不振”!
①板门穴
位置:手掌大鱼际部(“鱼”是指肌肉隆起形如鱼肚腹,“际”意为边缘,“大鱼际”指手掌外侧,即近拇指一侧的肌肉隆起部位)
操作:用拇指端在大鱼际中点按揉
时间:约揉200至400次
功效:消食、化积、导滞 
②摩腹
位置:整个腹部
操作:以手掌或四指围绕肚脐摩腹
时间:3至5分钟
功效:健脾和胃、理气消食

③足三里
位置:外膝眼下3寸,胫骨旁开一横指,还有一个更加简单的方法,用右手掌心按准右腿膝盖顶部,五指朝下,中指向外一指的位置就是右腿足三里。
操作:用拇指或中指按揉,称按揉足三里
时间:200至400次
功效:足三里是胃经的“合穴”,有健脾和胃的功效,经常按摩此穴不仅能补益脾胃,对于消除疲劳、恢复活力也有一定的效果。

张桂梅介绍,如果推拿到位, 至2天,妈妈就能看到宝宝舌苔由由厚变薄,3到4天就能明显地感受到宝宝吃饭香,睡眠好了!
当然,如果家长想对宝宝的体质进行更加专业、精细化的调理,还需要专业小儿推拿师来帮忙!

东区儿童医院小儿推拿现在开始接受预约!
适应年龄:0至14岁
适应范围:
①呼吸系统:感冒、咳嗽、发烧、支气管炎、扁桃体炎、肺炎(辅助调理)、哮喘(辅助调理);
②消化系统:呕吐、腹泻、便秘、腹痛、食欲不振、腹胀
③保健类:益智、助长、增强免疫力
④其他类:夜啼、遗尿、盗汗、流涎
答疑解惑:
家长:小儿推拿有什么作用?
张桂梅:提高小儿机体的各项功能,提高小儿对疾病的抵抗能力。

家长:小儿推拿一次多长时间?推哪些部位?
张桂梅:一次30分钟之内。小孩子80%的穴位在手部,因此以手部为主,搭配头部、腹部、下肢推拿及捏脊。
家长:、推几天能见效?有没有副作用?
张桂梅:推一次后,如孩子体质好会出汗,根据体质和病情,一般3到5天。如果孩子体质较弱,可能多推1到2天,调理体质。推拿取穴是建立在调理孩子体质阴阳平衡基础上的 。
家长:小孩能长期推拿吗?
张桂梅:根据孩子体质选择,可一周2次或隔天1次。
  
收费标准:
◆360元/次;
◆买10次送2次,买20次送5次;
◆会员享专属折扣;
                     预约电话52009999
                          快带宝贝来体验吧!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