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小儿妇科疾病排行榜出炉!为啥这么多女娃儿中招?

浏览: | 更新:2016-04-12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次听到小儿妇科门诊估计很多家长都会吃惊!孩子也需要看妇科吗?是的,宝宝虽然小,但她和大人一样,任何器官都可能发生疾病。

  小儿妇科,是指新生儿到 8岁这段时期,围绕女孩生殖器官的生长、发育、性生理改变及疾病而形成的相对独立的一门学科。也就是说,0至 8岁的小女生,如果生殖器官或是乳房出现问题,都要找小儿妇科医生及时就诊,对症治疗。

  7月7日起,东区儿童医院正式开设小儿妇科门诊,北京儿童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小儿妇科门诊创始人刘慧丽主任每周五都会来东区儿童医院出诊。门诊 天,刘主任就接诊了十余例慕名而来的小患儿。

  为什么这么多女娃儿中招?

  刘主任介绍,她接待的外阴发炎、红肿的年龄小的患者仅有几个月大,造成这些小宝宝下体发炎的罪魁祸首就是妈妈错误的洗屁屁方式!

  #女宝宝私处护理误区大盘点#

  错误观念一:小宝宝不用洗屁屁

  正确做法:小宝宝生殖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善,皮肤又特别娇嫩,所以外阴和阴道部位的抵抗力比成人差;加之外阴褶皱多,尿液和粪渍等污物如果没有擦洗干净,就容易导致炎症,长期慢性炎症则会导致粘连,所以,女宝宝从出生 天开始就要洗屁屁。

  错误观念二:洗屁屁用水冲冲就可以了

  正确做法:给宝宝洗屁屁妈妈们都很温柔,生怕弄疼宝宝或者把宝宝处女膜弄破,但如果仅用水冲或者撩水洗是洗不干净的,家长可以让小宝宝躺在床上,双腿弯曲呈外八字,用柔软的毛巾或纱布给女宝宝清洗,手法要轻柔,但是一定要把分泌物清洗干净,每天清洗 到2次, 用放凉的温开水。

  错误观念三:宝宝穿开裆裤把尿方便,比穿纸尿裤透气、省钱

  正确做法:不穿开裆裤,勤换纸尿裤!公共、户外场合细菌较多,宝宝穿着开裆裤坐爬玩耍,随便一坐一蹭就粘上了污秽和细菌,很容易感染疾病!另外,私处暴露不利于保护宝宝的隐私,好容易激起宝宝好奇心。刘慧丽主任介绍,她接诊很多将异物放进私处的宝宝都有穿开裆裤的习惯。

  如果孩子有这些异常表现,妈妈一定要注意!

  1、宝宝喜欢抠挠私处,甚至烦躁哭闹。

  妈妈每天给宝宝洗完屁屁以后都应该看一下宝宝的屁屁有没有异常,如果宝宝突然喜欢抠挠私处,甚至烦躁哭闹,家长一定要当心,这可能意味着宝宝患上了外阴阴道炎或者阴道有异物,具体可表现为大小阴唇、阴蒂红肿,尿道口、阴道口黏膜充血水肿,严重时黏膜破溃、分泌物增多,甚至呈脓性。

  2、宝宝内裤上出现分泌物。

  刘慧丽主任介绍,正常情况下,8岁前的幼女性腺还没有启动发育,因此不应该有任何分泌物。所以,家长一旦发现8岁以前的孩子内裤上出现分泌物一定要及时就诊。

  3、8岁前乳房发育, 0岁前来例假。

  一女孩在8岁以前出现阴毛、腋毛、乳房增大,月经初期开始于 0岁前的孩子性早熟的患病可能性很大,要及时就诊。

  小儿妇科疾病“排行榜”

  1、外阴阴道炎

  2、阴道异物

  3、性早熟

  4、处女膜闭锁

  5、外生殖器出血

  此外,还有两性畸形、先天性无阴道等也是小儿妇科的范畴。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