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秋季干燥,六招快速分辨宝宝有没有上火!

浏览: | 更新:2016-01-12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夏天悄悄过去,又到了干燥的秋季,宝宝每到这个时候就非常容易上火。有时候宝宝上火的症状不明显,宝爸宝妈很难及时察觉,或以为是其它疾病而误判。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内科李时莲主任教您六招快速分辨宝宝有没有上火!

  李主任建议,宝宝上火, 用食疗调理!

  1.夏火秋燥,让宝宝多饮水。补充水分,可以用蔬菜汤、西瓜汁替代;建议适量选择西瓜、猕猴桃、火龙果等凉性水果;3个月内的小婴儿应稀释果汁;6个月以上的宝宝可以尝试泥糊状食物,蔬菜可以选择添加冬瓜、南瓜、绿叶菜等;

  2.少吃干硬的坚果,热性食物与凉性食物配好比例食用;

  3.可以少量饮绿豆粥、莲子羹、百合粥等。

  李主任提示,如果宝宝已有明显上火症状,如咽喉牙龈红肿疼痛,腹痛便秘,头痛发热等,可到正规医院就诊,对症下药,让宝宝早日康复。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