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这样东西营养丰富却会危及宝宝生命!

浏览: | 更新:2016-01-13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曾经有一个神经内科的小“常客”叫睿睿。睿睿在一岁时被确诊为 。睿睿抵抗力极差,经常反 作抽搐。睿睿妈“病急乱投医”,给睿睿尝试了很多补品,但是睿睿的抵抗力仍然没有得到改善。
       前几天,睿睿妈又将睿睿送来就医,却不是因为 。睿睿长时间反 烧,肝脾肿大,经 检查,血培养可见布鲁氏杆菌阳性。医生觉得奇怪,布鲁氏杆菌一般是从牧场传播的,睿睿妈说没有带睿睿去过牧场,那么传染源从哪里来?睿睿妈突然想起,之前听邻居说吃羊胎盘可以增强体质,于是前后买了三个羊胎盘给睿睿吃。这下诊断就十分明确了,睿睿的败血症(布鲁氏杆菌)感染就是从羊胎盘传播来的。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内科主任孙国会介绍,布鲁氏菌病是布鲁氏杆菌引起的人畜共患的传染病,是一种人畜共患传染病,传染源主要有羊、牛、猪等。布鲁氏杆菌经皮肤或黏膜侵入人体,在吞噬细胞内大量繁殖后导致吞噬细胞破裂,大量细菌进入淋巴液和血液,从而引起菌血症、败血症等临床症状,在急性期主要累及肝脏,如治疗不及时后果不堪设想。
       孙主任提示,很多家长为给孩子增强体质,依赖各种“补药”,实际上,有很多“补药”对孩子不仅没有益处,反而还有诸多危害。

 例如:
1.胎盘
       胎盘与动物母体血脉相通,虽看似营养丰富,却可能带有母体携带的麻疹、 、艾滋、 等病毒或病原体。且胎盘含有大量孕激素和雌激素,孩子服用会导致早熟。
2.人参
       祖国医学有“少不服参”之说。儿童如果滥服人参会削弱机体免疫力,降低抗病能力,容易感染疾病,并出现兴奋、激动、易怒、烦躁、失眠等神经系统亢奋的症状。同时,由于人参具有促进人体性腺激素分泌的效能,可导致儿童性早熟。儿童如服参过量,还会引起大脑皮层神经中枢的麻痹,使心脏收缩力减弱,血压和血糖降低,严重危及儿童生命!
2、蜂王浆
  蜂王浆又称蜂乳,深受大家喜爱。但父母不要因为自己吃蜂王浆吃就给孩子吃,蜂王浆所含的性激素对成人不会产生影响,但儿童服用后易导致性早熟。
3、鹿茸
  鹿茸是滋补 ,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受补,对于健康人尤其是小孩子来说,鹿茸是不能随便吃的。健康小孩吃了容易出现内热,流鼻血,机体异常亢奋,甚至出现躁狂症。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