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小儿糖尿病运动与饮食

浏览: | 更新:2015-12-04 08:17:55 | 来源: | 作者:

糖尿病 .jpg

  饮食控制

  因小儿处于生长发育阶段故饮食应能满足小儿营养及热量需要,维持血糖稳定,不应过度限制饮食,但应定时、定量进餐。

   、每日热量:

   岁以内婴儿每日460kj( 00kcal)/kg计算,以后每3岁减4.2kj( 0kcal),至 5岁时每日290kj(60kcal)/kg。

  2、热能分配:

  碳水化合物占50%,蛋白质20%,脂肪30%.

  三餐分配:早午晚分别为 /5,2/5,2/5;或早餐占2/ 0,午及晚餐各占3/ 0,下午餐间及就寝前点心各占 /l00

  3、为评价膳食是否合适可参考身长体重增长情况,血糖水平糖化血红蛋白以<9.5%为佳。

  运动

  经胰岛素及饮食治疗,糖尿病基本控制下原则上不限制运动,但注意运动时间以进餐 小时后、2~3小时内为宜,不在空腹时运动,运动后有低血糖症状时可加餐。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