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宝宝湿疹后皮肤粗糙怎么办

浏览: | 更新:2015-12-01 15:43:03 | 来源: | 作者:

  宝宝出生后,家长要面临一系列的护理问题,比如宝宝吐奶、宝宝打嗝、宝宝拉肚子、宝宝黄疸,宝宝湿疹等,其中宝宝出现湿疹也是常见现象之一,有的宝宝湿疹比较严重,那么,宝宝湿疹后皮肤粗糙怎么办。

  宝宝湿疹后皮肤粗糙怎么办

  这个皮肤粗糙主要是湿疹的后遗症,一般可以用一些乳膏来改善一下,如郁美净。

  建议您可以使用郁美净,每天都要给宝宝洗脸,洗好后马上用润肤霜,保持皮肤干爽湿润。大约要3~5个月才能 恢复到柔嫩的皮肤。

  婴幼儿湿疹又称“奶癣”,是婴幼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皮肤病,早可见于2—3个月的婴儿,2岁以后发生的概率会减小。婴幼儿湿疹大多发生在面颊、额部、眉间和头部,严重时躯干四肢也会出现。应对婴幼儿湿疹的原则是:找出原因,对症治疗,合理喂养,精心护理,重视预防。

  起病大多在生后 ~3月,6个月以后逐渐减轻, /2岁以后大多数患儿逐渐自愈。一部分患儿延至幼儿或儿童期。病情轻重不一。皮疹多见于头面部,如额部、双颊、头顶部,以后逐渐蔓延至颏、颈、肩、背、臀、四肢,甚至可以泛发全身。初起时为散发或群集的小红丘疹或红斑,逐渐增多,并可见小水疱,黄白色鳞屑及痂皮,可有渗出、糜烂及继发感染。患儿烦躁不安,夜间哭闹,影响睡眠,常到处瘙痒。由于湿疹的病变在表皮,愈后不留瘢痕。

  湿疹的局部治疗有哪些

   .急性期采用 %~4%硼酸溶液或 ~4%硼酸溶液加0. %呋喃西林溶液湿敷或外洗局部 5分钟左右之后,外涂雷佛诺尔氧化锌软膏或 %氯霉素氧化锌油。如无明显感染亦可外用40%氧化锌油或 5%氧化锌软膏。应用湿敷2~3天即可。

  2.亚急性期用 %~4%硼酸溶液外洗,然后外用炉甘石洗剂或炉甘石呋喃西林洗剂,止痒、消炎。外涂维生素B6软膏及SCL膏(磺松糊剂,参见附录儿科常用药物剂量表),或中药祛湿油。

  3.慢性期外用 /2或 /3肤轻松或丙酸倍氯美松软膏加糠馏油软膏或普连膏,或尿素软膏,然后用薄塑料膜覆盖,绷带包扎,每隔 ~2日封包 次,待皮肤恢复原状。至多每周洗浴 ~2次,必要时外涂肤轻松软膏,皮炎平。对慢性局限性肥厚性小片损害可采用醋酸强的松龙,或去炎松混悬液做皮损处的皮内分点注射,每周 次,共2~3次。不宜长期使用,以免发生皮肤萎缩。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