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宝宝湿疹如何护理

浏览: | 更新:2016-08-24 09:40:09 | 来源: | 作者:

  湿疹,对皮肤损伤比较大的一种过敏性皮肤疾患,尤其是孩子出现湿疹发病的时候,由于肌肤比较娇嫩,加上孩子的自控能力比较差,出现皮肤瘙痒的时候很喜欢用手去挠抓,这样就很容易导致皮肤出现损伤,严重的还可因为细菌的侵袭而引起感染的出现,这对患儿的病情康复是非常不利的,家长们一定要帮助孩子做好护理工作。

538fcf60-9bd9-4c5c-bb86-a45f3 e94363.jpg

  ① 卫生清洁:在孩子出现湿疹发病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做好皮肤的卫生清洁工作,尤其是要注意勤洗澡、勤换衣服,尤其是贴身的衣服要干净、舒适,以减少对皮肤的刺激和影响。

  ② 皮肤滋润:很多孩子出现湿疹发病的时候皮肤会出现瘙痒、红疹、脱皮的症状,尤其是皮肤比较干燥的时候对孩子的病情康复影响是比较大的,保持肌肤的滋润是很重要的,可以给孩子擦一些儿童专用的润肤露,这样可以有效的缓解孩子的不适。

  ③ 衣服干净舒适:在孩子出现湿疹期间,尤其是容易反复出现湿疹的孩子,在日常穿着方面要引起重视,对于那些比较粗糙、劣质、化学纤维比较重的衣服尽量不要穿,多穿纯棉的、干净、舒适、宽松的衣服,以减少对皮肤的摩擦和刺激,更好的缓解孩子的发病。

  ④ 洗护用品舒适:面对小儿湿疹发病的时候,在洗护用品的选择方面也要谨慎,尽量 给孩子选用碱性的、刺激性比较大的、含有酒精等刺激性物质的洗护用品,以防这些物质加重皮肤的负担和刺激,影响患儿的病情康复。

  ⑤ 预防感染:当孩子出现湿疹的时候,及时皮肤很痒也要控制孩子的挠抓,尽量把孩子的指甲剪短,以防孩子用手挠抓的时候抓破皮肤,在接触到不卫生、有细菌的物质的时候很容易引起感染。

  ⑥ 做好治疗:在孩子出现湿疹发病期间,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尤其是医生开有外擦的药物时要按时给孩子涂抹,以减少肌肤的不适,更好的应对孩子的发病。

  如果您对“小儿湿疹护理方法”还有什么疑惑的话,您可以点击【在线咨询】与我们的在线专家进行一对一的交流,也可以拨打电话0 0-52009999咨询我院专家。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