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如何区别 、无色素性痣和贫血痣

浏览: | 更新:2016-09-12 15:56:59 | 来源: | 作者:

  相信很多家长都知道, 病症的主要表现为白色的斑片,其实很多皮肤病都可以表现为皮肤白斑,但儿童时期尤以这三种皮肤病的白斑为明显: 、无色素性痣和贫血痣,那该如何区分这三种皮肤病的白斑呢?

   .看年龄: 为后天性白斑,发病较晚,大多数在 岁以后出现。然无色素性痣和贫血痣为先天性白斑,发病早,生后不久即可出现。

  2.看颜色: 的白斑是 的色素消失,颜色往往非常白,像粉笔样,有时白斑周围可以出现色素沉着(也就是说白斑周围的皮肤发黑)。而无色素性痣和贫血痣是色素减退,白斑偏米色,不像 那般明显,且周围不会有色素沉着(也就是说白斑周围皮肤正常)。

  3.看进展: 的白斑进行性加重,面积不断扩大,往往有新的白斑不断出现。而无色素性痣和贫血痣相对大小固定,但可以随年龄成比例扩大,也就是说宝宝长,它跟着长,但相对大小和形态不变。

  4.搓一搓:用手在白斑区搓一搓, 和无色素性痣会发红,而贫血痣不发红。

  虽然上述方法可有效鉴别白斑,但有些宝宝的白斑症状不典型,并不能通过以上方法来辨别确诊,这时就需要专家仔细观察宝宝的白斑,看其如何发展,需要观察3个月到半年。如果宝宝皮肤白斑迅速扩大,颜色越来越白,尤其是白斑的形态发生改变时,则可能是 。如果宝宝皮肤白斑局限在发病部位,形态及颜色都没有明显变化,则可能为无色素性痣或贫血痣。

  当然,除了上述三种疾病,还有许多病也可以出现皮肤白斑,如花斑癣、结节性硬化症、硬皮病等。建议家长在发现宝宝皮肤出现白斑时,及早到医院找医生治疗。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