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婴儿湿疹

浏览: | 更新:2017-10-31 10:40:26 | 来源: | 作者:

婴儿湿疹,又称奶廯,很多宝宝未满周岁前,很容易患上湿疹,我们称之为婴儿湿疹。婴儿湿疹的症状与普通湿疹相差无几,属于过敏性皮肤炎症的一种,也会有皮疹的状况出现。宝宝出现婴儿湿疹后,具有有一定的时间性,一般在断奶后会有所好转,所以有的人又称之为“奶廯”。

一、婴儿湿疹的症状
       湿疹的症状一般会在孩子出生后 —3个月内出现,等到开始添加辅食,情况会慢慢地变好,等孩子2岁左右便可自愈。发病初期,宝宝的皮肤上会出现逐渐增多的小红疹,继而发展成小水疱,水疱糜烂后渗出的液体会结成黄色的鳞屑和痂皮,有时还会反 作。这个时候,婴儿全身各个部位都有可能出现这种皮肤炎症。其中,脸部、耳部、手部、小腿和肛门是多发的部位。部位。
       患病的孩子情绪波动较大,常会显的烦躁和苦恼不安,夜里难以安睡,总是忍不住想抓痒。不过婴儿湿疹并不是深层的皮肤病变, 后一般不留痕迹。

二、引起婴儿湿疹的原因

.遗传因素。
       虽然宝宝出现皮肤湿疹的病因很难确定,但是父母之间若有一方曾经得过湿疹或者类似的过敏性疾病,那么宝宝患病的机率会明显变高,遗传因素对预测婴儿湿疹的发病率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2.环境因素。
       宝宝幼嫩的皮肤接触到一些化纤、动物毛类的织物或不干净的汗液、尿液等容易引起过敏现象。花粉、螨虫,甚至是干燥的空气也都有可能让孩子患上湿疹,有时候真让妈妈们感到防不胜防。

3.饮食因素。
       食物过敏是婴儿湿疹的另一大元凶。牛奶中的异体蛋白是婴儿饮食过敏 的原因,另外,哺乳期的妈妈如果吃了巧克力、螃蟹、虾肉等食物也容易引起孩子湿疹。

4.情绪因素。

       焦躁或者悲伤等不良情绪可能会加重宝宝的病情。


三、婴儿湿疹的分类
.急性期
      “急”字表现在发病的速度是上,急性期发病快,以小红丘疹和红斑为主要症状,并迅速发展成为疱疹,糜烂后向周围扩散,常伴有瘙痒,非常容易感染。此时宝宝可能会有发低烧的症状。

2.亚急性期
       这段时期内,急性期的症状会慢慢消失,瘙痒也会变轻,症状以小疹丘为主,伴有少量的疱疹和糜烂,但是病症持续的时间会变成。如果在急性期护理不当很容易演变成亚急性期湿疹。

3.慢性期:
       慢性期患儿皮肤会变粗变厚, 会变少,但是很容易 。这种情况一般不会出现在小宝宝身上,发生一岁以上的幼儿身上概率比较大, 时可能会伴有急性期湿疹的症状。


 

上一篇:婴儿湿疹的护理
下一篇:奶癣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